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婺城开出“三服务”直通车 办证窗口“跑”上门

字体:
—2023—
03/03
07:19:18
2023-03-03 07:19:1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婺城 苏晓婕 记者 陆欣

  浙江在线3月3日讯(共享联盟·婺城 苏晓婕 记者 陆欣)3月1日上午,应金华市婺城区沙畈乡辽头村村委会的要求,婺城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将“伊心一意·三服务”直通车开到了高山茶园。当地是高山茶叶特色村,为帮助茶农解决营业执照办理“路程太远、来回不便”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上门办照”的方式,为有需要的家庭农场“团办”营业执照。

  婺城区现有存量经营主体5.84万户,注册登记需求旺盛。该区利用“伊心一意·三服务”直通车,通过政府“专车专员、灵活跑动、移动办照”,反向突破企业办事“最后一公里”,着力扩大便民惠企商事服务的覆盖面。

  为让更多群众享受定制服务,婺城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中心通过多渠道公开预约热线,并在每月25日公布次月出车时间、路线和服务名单等。有意愿者可通过电话、QQ、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云客服”等途径进行预约“点单”。办事群众还可以通过线下窗口的服务联系卡,填写“急、难、烦”事项,工作人员根据群众需要来定制服务模式。

  据了解,“伊心一意·三服务”直通车严格落实专业设备、专员随车、专职司机“三专”配置,以我省全程电子化准入平台为互联网载体,配有车载5G移动网络设备、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手提电脑,同时具备政务外网受理、政务内网审核两大功能,出车后可以在任意地点提供现场“受理—收件—审核—发照”全流程服务。

  此外,婺城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中心还推出“云客服”服务前移模式,针对集中业务及重点项目,在预约后提前介入,通过相关微信公众号生成二维码名片,批量引导办事企业线上了解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提高直通车“移动办照”效率。

  自上线以来,“伊心一意·三服务”直通车已累计出车458次,现场办结申请10366件,平均一周三次上门服务企业,让商事服务“反向跑”成为常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服务;婺城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