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温州首座“一桥四通”跨海大桥!大门大桥一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字体:
—2023—
03/06
06:29:33
2023-03-06 06:29:33 来源:温州发布

  近日,温州市大门大桥一期工程竣工验收会召开,经验收委员会综合评定,大门大桥一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大门大桥一期工程由市交发集团大小门岛公司投资建设,属省重点建设工程,系温州首座集“通车、通水、通电、通讯”四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跨海大桥。工程于2011年5月开工建设,全线于2016年1月21日试通车,连接乐清翁垟与洞头大、小门岛,线路全长约10.14公里,其中海上特大桥长6155米,主桥为(135+316+135)米双塔双索面PC梁斜拉桥。

  在建设过程中,各参建单位克服海上施工环境复杂、安全风险高,质量控制难度大等因素,用匠心铸品质,项目如期建成并屡获硕果。连续多年获得“平安工地”“示范工地”等荣誉,2017年获得“温州市建筑工程瓯江杯奖”(优质工程),2019年获国家公路建设最高荣誉“李春奖”(公路交通优质工程)。

  大门大桥的建成通车,结束了洞头大、小门岛的孤岛历史,激活了大门镇旅游人气,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此外,日均供水量4.9万吨的供水管线及220kV高压输电线随之接入,进一步保障了海岛居民和入驻企业的用水用电。

  大门大桥作为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大小门临港产业区今后一定时期内唯一的陆路通道,拉近了与沿海大通道沿线都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对促进海岛招商引资,撬动海洋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跨海;大桥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大门大桥的建成通车,结束了洞头大、小门岛的孤岛历史,激活了大门镇旅游人气,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