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4位好汉找到了!他们从翻落河中的车内救出2岁幼童

字体:
—2023—
03/06
06:53:00
2023-03-06 06:53:00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赵婷 叶聪凯

  “找到了,都是我们龙山人,4个人都是英雄!”3月5日下午,慈溪龙山镇的韩女士联系上记者,称自己上午刷到宁波晚报抖音号里的报道,发现从翻落水的车内救出2岁幼童的英雄们都是龙山人。

  记者根据韩女士提供的信息,一一联系上了当时一起下水救人的周兴德、高黎东、王建林和方建伟四人。

  4日上午将近11点,57岁的慈溪龙山镇黄杨岙村人周兴德开车从方家河头出来,经过灵范公路傅家山沿时,突然看到前方一辆黑色轿车窜到路边的河中。他马上停车跑上去查看,只见那辆车已经翻到河里。“车子已经四脚朝天翻了过来,就看到一扇车门开了一道缝,一只手拼命摇晃着。”周兴德回忆道,“我就立刻跳进河里,拼命拉开了一点车门,把司机拉出来扶上了岸。因为司机口中一直念叨着我儿子还在车里,我就马上和司机一起又喊人来,折回河里一起去救孩子。”

  这一喊,周兴德就喊来了正开着车准备去吃饭的方建伟,司机喊来了王建林和高黎东。但是,4个人在河里一起拿砖敲车玻璃都没敲破,后来才不知怎地拉开了车门,孩子浮了出来,他就和方建伟一起把孩子立刻抱上了岸,当时孩子的嘴唇都已经发紫了。方建伟第一个抱着孩子按压肚子,按了好一会儿,再背到肩上拍,再其他人一起帮忙又按又拍的,差不多又忙活了10分钟左右。终于,“哇”的一声,孩子吐出水来,救过来了。

  向记者回忆起昨天的场景时,52岁的龙山镇杨高村人高黎东,对当时自己不顾腿伤下河救人的行为并未感觉很了不起,他只是谦虚地说:“当时情况确实十分紧张,我们的所有精力都关注在救孩子上了。发生这种情况,大家都会去救的。”

  救人英雄高黎东。

  “救人是我们应该做的,任何人都会出手救人。以前我开车的时候,也救过人。”56岁的葡萄种植户、龙山镇方家河头村人方建伟也这么说。

  救人英雄方建伟。

  而身为应急消防管理所工作人员,48岁的龙山镇王家路村人王建林,除了表示救人是出于一种本能,更是作为一个应急消防管理人员应该做的。

  救人英雄王建林。

  4个救人英雄中年龄最大,也是最先跳入河中去救人的周兴德则说:“救人应该的,也很感谢众多路人的帮助。”

  救人英雄周兴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英雄;见义勇为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4个救人英雄中年龄最大,也是最先跳入河中去救人的周兴德则说:“救人应该的,也很感谢众多路人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