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抢人”春招火爆开启!浙江高校首场省级专场招聘会5日举办

字体:
—2023—
03/06
10:21:55
2023-03-06 10:21:55 来源:潮新闻 记者 陈素萍 林婧 通讯员 杨迪 成睿

  虽然是周日,杭州师范大学仓前主校区操场上却人头攒动。3月5日下午,浙江省2023届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办。

  现场,200余家企业携3000余个优质岗位设摊揽才,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等省内外高校3000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

  这是2023年全省高校首场省级专场招聘会,也拉开了杭州师范大学春季就业求职季新的序幕。

  百企千岗,供需两旺

  招聘单位涵盖10余个行业领域

  3.5学雷锋、3.8妇女节,最近的这两个好日子,和本次招聘会都能联想到一起:

  ——就业是民生之本,新时代如何学雷锋,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可能是最大的善事;

  ——专场招聘会以“女大学生”为名,喷绘墙前,志愿者们会为前来求职的女大学生们献上玫瑰花,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也预祝她们求职成功。

  杭师大表示,作为校园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颇受供需双方欢迎。

  毕业生们携带精心准备的简历,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筛选适合自己的工作单位投递简历。各用人单位也积极报名参会,梳理出公司的发展前景、招聘需求和福利待遇等优势情况。

  不少摊位前,咨询和应聘者络绎不绝,像杭州银行、新通教育、吉利、西子电梯、中信证券等单位的不少企业对本次“招兵买马”充满期待,转眼就收到了近百份简历。

  “我是化学专业的,在网站上可以查招聘会哪些单位在招这个岗位,可以现场投递简历真的太方便了。”一位同学说,之前,他已经筛选了招聘信息,有针对性的完善了自己的简历,准备已进场就冲向目标企业展位。 

  “今天来面试的候选人出乎意料的多,收获肯定不错。”新通教育人力资源专员梁老师告诉记者,“作为用人单位,相比较性别,真正影响我们招聘选拔的还是看个人的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所以希望大学生们,无论男女,都应该在大学期间进行相关训练和积累,特别是语言表达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

  杭师大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翁灵丽介绍,这次招聘会前期,学校积极做好校企供需对接工作,点对点邀请了杭州市女企业家协会、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余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等部门与团体,招聘单位涵盖了生物医药、经济金融、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教育培训、文化创意等10余个行业领域,招聘岗位包含工程师、行政、人事、法务、财税、教师等工种,为毕业生引进了众多专业针对性强、薪资水平高的优质就业资源。

  调整状态,精心准备

  考研生冲刺最后的“春招季”

  当天,现场有近3000余名毕业生参加招聘会。除了以往选择直接就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外,还有许多考完研究生初试的同学也选择参会。

  “我去年一直在准备研究生考试,但是考试的那几天刚好‘阳’了,考的分数也不太理想,所以最近准备调整方向主攻就业了。今天学校里来了很多优质企业,希望可以找到满意的工作。”来自杭师大生物技术专业的大四学生小熊说,“学校和学院都很关心我们的就业问题,从去年开始就定期邀请学长学姐和我们交流就业升学经验,辅导员还会给我们组织求职面试礼仪指导和模拟面试,这些都让我对接下来的求职面试更有信心。”

  招聘会现场,还设有杭州市师友计划“导师面对面”现场咨询区,邀请5位来自高校、企业的女性导师现场为参会女大学生“把脉问诊”,以 “过来人”的角度耐心细致地回答着同学们的提问,为同学们求职发展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共办了10年,竟承办9年

  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中意”杭师大

  浙江省教育厅自2013年主办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以女大学生为代表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至今已经举办10年,其中杭州师范大学就承办了9年。

  这次招聘会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指导,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妇女联合会、杭州师范大学主办,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协办、杭州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承办。

  下午,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应飚、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廖波、浙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罗万里、浙江省妇女联合会发展部副部长何尔佳、杭州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钟怡媛、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等来到现场,看望慰问招聘单位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招聘会进展及学生就业面试等情况。

  虚位以待

  据了解,杭师大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前期已制定《“全力攻坚促就业”杭州师范大学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相关方案,并计划通过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挖掘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开展“师说就业”系列就业指导课精准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举办“岗位进校促就业”系列招聘会引进优质精准就业资源,帮助毕业生提高综合素质、实现高质量就业。

  “除了原先在每周三下午举办的校园微型招聘会外,学校还会结合各学科专业特点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通过举办更多小而精的招聘活动,为毕业生引进更多优质就业资源。”杭州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杨迪老师介绍道。

  桃红柳绿之际,“抢人”春招已然火爆开启!接下来, 3月5日至3月15日期间,“乐业杭州”杭州市女大学生就业·见习空中双选会将同步线上举行,继续为大学生提供线上就业服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招;就业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5日下午,浙江省2023届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办,这是2023年全省高校首场省级专场招聘会,200余家企业携3000余个优质岗位设摊揽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