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3月7日杭州又将有20条道路开通 交通小贴士请收好

字体:
—2023—
03/07
06:35:24
2023-03-07 06:35:24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王昭奕 通讯员 杭建宣

  杭州又有20条道路将于3月7日上午10点开通——其中上城区3条、拱墅区3条、西湖区4条、滨江区10条。

  此次开通的道路多为城市支路和城市次干道,作为城市交通的“毛细血管”,既是畅通市民回家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完善产业园区交通配套的重要支撑。

  “今年,我们锚定城市建设‘路线图’,瞄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在加快推进快速路及主干道建设外,还将聚焦次干道、支小路,完善城市路网‘微循环’。”市建委(市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设城市立体综合交通路网,形成快速路互联互通、主干道四通八达、支小路畅行无阻的通行格局,将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品质,承载起市民回家路上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高家里街(柴家坝河—金家汇路)

  路网结构完善,为经济发展铺就“快车道”。

  云谷位于城西科创大走廊与城市中心区交接的门户地区,正在成为杭州智慧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的新高地。随着云谷区域的深入开发,内部道路的建设显得尤为重要。

  云涛南路(灯彩街—振华路)就是这样一条承担集散路网交通流量,服务地块的城市支路。道路南起振华西路,北至苏嘉路,长约940米,开通后,云谷区域的南北向通行将更为便捷。

  云霄街(荆长路—云创路)也是云谷附近的一条重要通道,西起良祥路,东至云创路,全长约1275米,为城市次干路。项目的建成对完善阿里巴巴云谷园区和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之间的路网功能等级结构具有重要作用。

  回家的“最后一公里”畅通与否,同样关系着百姓的幸福感。

  滨江区科技馆街(泰安路—通和路)的开通让住在金铂湾的姚女士出行更方便了,“以前去星光大道二期吃个饭需要从闻涛路绕一下,现在直行就到了。”

  据介绍,科技馆街连接了东侧的居民生活区、办公区和西侧的商业综合体,打通之后,星光大道二期至金铂湾的距离从450米缩短至280米,为附近居民的生活办公带来了实打实的便利。

  顺仁街(揆恩巷—浜河路)

  路通,百业兴;路畅,民心聚。

  “接下来,我们将全面推进新一轮城市道路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服务水平,高标准建成功能完善、级配合理的城市道路网系统,以深耕路网建设畅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提供有力支撑。”市建委(市道办)相关负责人说。

  道路开通小贴士

  一、开通时间

  2023年3月7日10时。

  二、开通道路

  (一)上城区的知贤巷(临丁路—公园绿地)、明石路(六号港—笕石路)、顺仁街(揆恩巷—浜河路);

  (二)拱墅区的吉如巷(吉如路—湖州街)、舟山东路(上塘路—东教路)、善贤路(白石巷—东新路);

  (三)西湖区的高家里街(柴家坝河—金家汇路)、云霄街(荆长路—云创路)、云涛南路(灯彩街—振华路)、浮山街(良浮路—四号浦路);

  (四)滨江区的飞虹路(滨盛路—奔竞大道)、清矿街(火炬大道—向南路)、诚业南路(滨文路—浙赣铁路绿化带)、协同路(智联路—物联网街)、丰谷路(中丰路—诚业南路)、泰安路(科技馆街—闻涛路)、智联街(网聚路—风情大道)、信诚南路(火炬大道—东冠路)、启智街(协同路—风情河绿化带)、科技馆街(泰安路—通和路)。

  三、开通后的交通组织措施

  按照杭州市公安局《关于调整市区过境道路和部分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关于调整杭州市区过境交通的通告》《关于调整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出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及现场交通标志等规定施行。

  请过往机动车驾驶人按照交通信号灯、有关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并服从现场民警和管理人员的指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道路;开通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