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冲向30℃,周末剧烈降温,下周初最低2~3℃,羽绒服收了吗?

字体:
—2023—
03/09
07:15:44
2023-03-09 07:15:44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方力

  昨天升温不如预期,今天(3月9日)杭州重回晴朗,阳光灿烂。由于降雨过后湿度较大,早晨前后杭州西部山区容易出现大雾,高山区还可能出现难得一见的云海。

  今天气温肯定比昨天高,13~26℃。

  明天周五,在暖气流影响下,微微的偏南风,加上火热的太阳,杭州气温飙升至28℃,向30℃发起冲击。

微信图片_20230308140205.jpg

  桃花朵朵 冯晨晨 摄

  周六,杭州的天空云量增多,阳光不会很好,气温也略有下降。紧接着北方冷空气影响,杭州将有一次气温明显下降、风力显著增大和弱降雨过程。

  周六下午到周日白天,有阵雨。

  下周一(13-14日)早晨,杭州最低气温2~3℃,有霜冻。

  要换回厚羽绒服或棉衣吗?

  杭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冷空气来势凶猛,但移动速度非常快,这也意味着影响时间短。下周一白天,最高气温又会回到13℃,加上阳光很好,所以不会感觉特别冷。下周二三,最高气温回升到20℃左右。

  对于杭州来说,这股冷空气算什么强度?到底是强冷空气还是寒潮级别,取决于未来三天的回暖程度。

  值得注意的是,春天的冷空气对杭州的影响不仅仅是降温,如果其它天气条件配合较好,还可能出现剧烈的强对流天气。

  2021年4月30日晚“杭州大风”上热搜,2018年3月4日晚杭州出现罕见的狂风暴雨,这都是春天回暖之后冷空气影响下造成的。

  天气趋势预报

  9日(周四):多云到晴,13~26℃,偏东风3~4级;

  10日(周五):晴到多云,11~28℃,微风;

  11日(周六):多云转阵雨,14~26℃,南风3~4级;

  12日(周日):阴有小到中阵雨,12~20℃,北风5~6级;

  13日(周一):多云到晴,3~13℃,北风3~4级;

  14日(周二):晴到少云,2~20℃,微风;

  15日(周三):晴到多云,8~22℃,西南风3~4级。

  (杭州市气象台3月8日15时发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降温;降雨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