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国率先!浙江林业局发布“十大碳汇树种”

字体:
—2023—
03/09
09:14:50
2023-03-09 09:14:50 来源:浙江林业

  3月7日,浙江省碳汇造林十大主推树种(即“十大碳汇树种”)发布,分别是木荷、樟树、杉木、枫香、浙江樟、青冈、栎树、楠木、栲树、柏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战略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开发利用林业碳汇的重大决策,省林业局依据林业行业标准碳汇造林树种选择的整体原则,按树种的碳汇效率、固碳效能、碳封存和造林可行性等碳汇属性构建了系统的量化评价体系,并从我省主要优势群落树种、乡土树种及已驯化的造林乔木树种中评选出“十大碳汇树种”。据测算,这十大树种中等立地条件20年生每公顷碳储量可达80—190吨不等。

  据悉,浙江省“十大碳汇树种”为全国率先发布。“十大碳汇树种”的发布,可指导各地按照科学绿化原则,推广“十大碳汇树种”开展绿化造林,引导公众通过碳汇造林树立绿色节能理念。推广碳汇树种造林也将从根本上提高我省森林固碳效能,增加森林碳储量,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碳汇;树种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浙江省碳汇造林十大主推树种(即“十大碳汇树种”)发布,分别是木荷、樟树、杉木、枫香、浙江樟、青冈、栎树、楠木、栲树、柏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