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太子湾花期定了!3月10日起入园需提前预约

字体:
—2023—
03/10
08:31:40
2023-03-10 08:31:40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朱冬艳

  说起杭州的春天,太子湾是绕不开的。“爱如繁花”2023太子湾春季花事活动也将于3月10日开启。今年的太子湾,有什么新看头呢?

  今年,太子湾春季花事活动的时间为2023年3月10日至4月16日。“本次花事活动的设计遵循公园大弯大曲、通透简约、空阔疏远的风格,并结合杭州2022年亚运会等相关元素进行创作。”杭州西湖景区太子湾管理中心副负责人王凯介绍,为了凸显春意盎然、百花争艳的主题,今年的重头戏是樱花烂漫的山情野趣和田园风韵。

  结合太子湾公园的独特空间设计和简洁凝炼的植物造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凤凰山管理处在太子湾公园各区域增加了染井吉野等8个品种、131株樱花,形成舒适开阔的自然环境,更符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

  为了提升广大市民、游客在花事活动期间的体验感,凤凰山管理处采用“分时预约”“水陆交通圈”“内部微循环”等新举措进行管理,确保今年太子湾花事活动安全有序。

  “按旅游旺季期间太子湾公园上限4.5万人的总流量,实行分时段预约制入园。”杭州西湖景区凤凰山管理处综合管理科科长何春辉告诉记者,全天按每2小时分设为5个预约时段,游客可以通过“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凤凰山管理处”官方公众号,“掌上西湖”、“西湖旅游”微信小程序等进行线上预约(入园预约时间8:00—17:00,可提前一天预约,1人最多同时预约3人),游客人数由预约平台即时控制,具体根据实际情况酌情调整。

  今年,太子湾公园仅设置4个出入口,其余出入口隔离关闭。其中太子湾北门两侧通道设置为主入口,且只进不出,北门停车场暂停对外停车业务;西门设置为1进1出,西门停车场双休日、节假日暂停对外停车业务;南山路中门和东门(章太炎纪念馆)作为出口,只出不进。

  同时,相关部门推出了公交专线和水上公交专线,在3月10日至4月16日期间,打造了花事活动专属“水陆交通圈”。其中水上公交专线有2条:钱王祠码头至花港码头(往返);杭饭码头至花港码头(往返)。

  (相关新闻信息由杭州双西景区管委会高菲提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太子湾;花期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