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起气温回温势不可挡 2字头气温纷纷在午后出场

字体:
—2023—
03/14
07:35:02
2023-03-14 07:35:02 来源:浙江天气

  二八月乱穿衣,大街上早已呈现“棉袄和短袖齐飞”的名场面!  

垂丝海棠挂枝头 春花烂漫亦争俏(里尔摄影)6.jpg

图片来源于潮新闻,拍友 里尔 摄

  这都怪暖气团在这个时节已经活跃,但冷空气也不甘示弱,导致气温在“狂飙”和“疯降”之间反复切换,春如四季,名不虚传!  

  这不,3月开场的气温已在初夏的地盘溜了一圈,上周末,就被一股较强冷空气彻底打回原形。

  这波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大戏”,昨天仍在上演。  

1.jpg

  不过,只要冷空气一“懈怠”,气温就能快速反弹!今天起,回温势不可挡,2字头气温纷纷在午后出场,尤其15日,像金华、丽水、杭州、宁波、绍兴等地的最高气温又将超25℃。但早晚依旧冒寒意,比如明晨,我省大部最低气温仅4-6℃,一贯的“大温差”还是需要大家合理穿衣,谨防感冒!  

2.png

  你以为就这样暖下去了?俗话说:吃了端午粽,还要冻三冻呢!飙升的气温都算是“虚高”,17日前后又将有一股冷空气前来“冷却”气温,但强度上并没有这次大。

3.png

  其实,这个时节,除了气温上下乱窜,晴雨转换也将会频繁起来!16日前,我省大部多云唱主角,但17日低涡东移,我省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而且,也从这天起,阳光的“出勤”减少了,阴天和阵雨,甚至是雷雨,反倒勤快起来!  

  春日孩儿脸,说变就变!建议大家多多关注“浙江天气”,根据天气变化的节奏合理安排好生活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气温;冷空气;降水过程;天气变化;暖气团责任编辑:楼怡霖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