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山有所呼海有应 余姚投建的产业园为松阳注入发展新动能

字体:
—2023—
03/25
07:32:23
2023-03-25 07:32:2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余姚区委报道组 劳超杰 通讯员 曹婷婷 陈则宏

  3月23日上午,在浙江松阳-余姚山海协作产业园内,工人正在为松阳怡智文教用品有限公司已经结顶的新厂房安装消防设备,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施工情况怎样,项目工程上还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提供帮助?”余姚市挂职干部、浙江松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罗捷和松阳经济开发区招商科科长杨铭每周都会来到这里倾听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目前一切顺利,还有两个月,三栋车间就要投入使用了。”企业负责人周寨红欣喜地说。

  松阳怡智文教用品有限公司作为德国Hape国际控股集团的子公司,是2021年松阳-余姚山海协作产业园从宁波引进的一个项目,初期投资1.5亿元,主要从事高档木制玩具和幼儿园教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松阳-余姚山海协作产业园是2013年余姚、松阳两地共建的省级山海协作园,余姚出资1亿元作为启动资金。整个园区规划总面积7.1平方公里,经过十年建设,如今已经成为松阳工业经济的“主战场”。

  “园区开发建设已全部完成,实现了路、水、电、煤气以及建设用地、施工场地等‘七通三平’,成为目前丽水市内供地条件最优质、土地储备最丰富的园区。”罗捷说。

  周寨红告诉记者,松阳怡智文教用品有限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在未来五年内建成年产值20亿元的高档木制玩具和幼教产品生产基地,和松阳当地企业合作,把幼教玩具产业做强做大。

  松阳-余姚山海协作产业园蓬勃发展,涌现了宝丰钢业集团、新创泰业集团、博盛钢业、香巴佬食品、以诺电气等一大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企业。据统计,目前产业园入驻企业65家,其中规上企业18家,各类在建项目23个,拟落地项目2个。近年来产业园区发展一年上一个台阶,据测算,今年产业园规上工业总产值有望占到松阳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的近三分之一,带动4000余人就业。

  余姚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目前中意(宁波)生态园、余姚经济开发区己同松阳-余姚山海协作产业园签约结对,余姚将每年推引一批大项目到松阳“产业飞地”落户,并积极主动帮助松阳开展产需对接,不断拓展上下游产业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余姚;产业园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