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老家在法国 植株2米多

嘉善一串番茄卖30多元

字体:
—2023—
03/27
07:50:54
2023-03-27 07:50:5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顾雨婷 共享联盟·嘉善 奚嘉瑶 熊冰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记者 顾雨婷 共享联盟·嘉善 奚嘉瑶 熊冰)秧长成2米多高的“树”,果实如同一串串葡萄,老家在法国……近日,嘉善县魏塘街道长秀村的魏塘农业创业创新孵化园里,来自法国高蒂的新品种“saopolo”串收番茄即将迎来采摘。

  “这是串收型、无限生长型的小番茄品种,可整串采收,裂果比较少,果型也非常漂亮。通常一棵番茄可收240个果左右,每亩产量相比普通品种能增加1500至2000公斤。”嘉善魏塘农业创业创新孵化园生产技术员颜利鹏说。目前,产业园的4600平方米玻璃大棚内共种植约1万株串收番茄。为减轻对植株的负担,同时结合相应的光照条件,技术人员将每串番茄都控制在10个或12个果实,摘除多余的小果。眼下,串收番茄陆续成熟,即将采收第一茬,并以订单模式销往上海、杭州等地大型超市和高端市场,单串番茄的市场售价高达30多元。

  据介绍,种植番茄的智能温室大棚采用全玻璃材质,宽敞明亮,采光好,放眼看去,恰似一座“植物工厂”。结合无土栽培技术和科学管理模式,每个大棚只需一部手机,就能实时精准地管理温室内环境和小番茄的各种数据。按照规范化操作流程,培育出的果实大小、外形、口感能基本一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番茄;孵化园;大棚;玻璃材质;订单模式责任编辑:楼怡霖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