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醉酒男子深夜不慎落水 00后双胞胎兄弟火速救援

字体:
—2023—
04/17
07:17:19
2023-04-17 07:17:19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施雄风 通讯员 葛更鑫

  “救人救人,河里面有个人!”4月15日深夜,正在床上酝酿睡意的曾小毛、曾大毛忽然听到楼下有女声在求救,迷迷糊糊的兄弟俩瞬间清醒,套上短裤就匆匆跑下了楼。

  曾家兄弟住在杭州下沙七格小区,小区是开放式的,他们所在的466号楼离事发河道仅20多米,“我和我哥哥从5楼冲下来,跑到河边整个过程应该只用了不到两分钟。”曾小毛回忆到。

微信图片_20230416175418.jpg

  赶到事发地点后,哥哥曾大毛发现河里的男子没什么动静,脸上都是泥污,脖子以下被水淹了,情急之中他直接从桥上跳了下去。弟弟曾小毛见状立刻将绑在岸边的救生圈丢到了河中间,然后顺着河堤下了水。“在岸上的时候只想着救人没觉得害怕,但刚一下水我的脚就陷到淤泥里去了。”曾小毛说。

  据曾小毛回忆,这条河道并不深,他靠着较好的水性慢慢摆脱了淤泥向哥哥的方向游去。刚一靠近落水男子,曾小毛就闻到了一股酒气,赶紧用手捧了几把河水洗掉他脸上的污泥。曾大毛则一手挽着落水者,一手往他身上套救生圈。

  确保男子暂时不会下沉后,兄弟俩一起将救生圈往岸边拉,由于河堤较高无法直接上岸,三人在河中等待救援。期间,曾大毛和曾小毛一直紧紧用手托着落水者。“不到10分钟消防车、警车和救护车都来了,他们用绳索把我们拉上了岸。”曾小毛说。据了解,落水者救上来时还处于醉酒状态,无生命危险,已及时送医做进一步检查。当时在场的消防人员表示,这种醉酒程度的人落入水中,要不是二人及时出手相助,后果不堪设想。

  曾小毛告诉潮新闻记者,他和哥哥是双胞胎,2000年出生于湖南,从记事起就会水了。兄弟俩初中的时候随父母搬迁到杭州,现在刚从大学毕业参加工作。曾小毛说:“我们平时都有锻炼,身体素质不错,无论什么时候遇上这样的事都会挺身而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落水;救援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据了解,落水者救上来时还处于醉酒状态,无生命危险,已及时送医做进一步检查。当时在场的消防人员表示,这种醉酒程度的人落入水中,要不是二人及时出手相助,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