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首批残疾人就业辅导员上岗

字体:
—2023—
04/19
08:01:20
2023-04-19 08:01:2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艺潼 共享联盟·湖州 施妍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记者 王艺潼 共享联盟·湖州 施妍)记者从湖州市残联获悉,近日,湖州首批120位残疾人就业辅导员正式上岗,这也是浙江首批专为残疾人服务的就业辅导员。

  “公益性和专业化是残疾人就业辅导员最大的特点。”湖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耿翀告诉记者,残疾人就业辅导员队伍由县区残疾人专管员为主,又吸纳了一批社会层面的企业HR、残疾人之家工作人员等有爱心又有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背景和相关工作经历的人士,专门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咨询、就业辅导和就业服务。

  “我们的目的不仅是帮助残疾群体实现就业,而且要实现稳定就业。”湖州市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徐杲表示,建立残疾人就业辅导员队伍,希望通过全方位岗位开发对接、个性化就业辅导服务,逐步建立健全残疾人就业辅导员工作制度和服务支持体系,从而切实改善残疾人就业环境,帮助更多劳动年龄段内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

  据介绍,湖州市残联将根据工作区域、专业特长、行业类型等,为每名辅导员适配两到三名服务对象。在点对点的服务中,就业辅导员将根据对方残疾类型和个性特点精准画像,匹配相适应的岗位。

  一旦为残疾人挖掘到合适的岗位,就业辅导员还将协助用人单位与服务对象订立劳动关系协议,并指导用人单位为残疾人提供无障碍设施环境等,帮助其稳定就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残疾人;就业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