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又“上新”啦!五一假期来杭州飞来峰 感受智慧园林里的“数字范”

字体:
—2023—
04/27
08:45:35
2023-04-27 08:45:35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朱冬艳

  五一假期临近,杭州飞来峰景区又“上新”了一批智能化设备。

  “景区里太漂亮了,总是忍不住拍照,手机比较费电,这个无线充电的功能实在是太方便了。”4月26日,游客李先生看到景区里的智能坐凳感到十分惊喜,“我在别的地方还没看到过,这样的凳子不仅能为市民提供休憩空间,还可以满足我们出行在外的充电需求,希望景区能多多安装这样的便民设施。”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党政办负责人杨尚其告诉记者,2023年杭州亚运会即将召开,为积极响应“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亚运会办赛理念,将数字赋能与生态安全相结合,今天景区正式上线了“智慧园林”系统。“我们这个系统包括智慧喷灌大脑、病虫害监测预警系统、古树名木保护、智慧路灯、智能坐凳、智能垃圾桶、智能显示屏等内容,以各种传感设备和数字化手段为依托,为园林养护加强工作效率,为游客提供多媒体播放、手机无线充电等智能惠民服务,更好地提升游客旅游舒适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五一;飞来峰;数字化;智慧园林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