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落幕,这场亚运“模拟考”象山答得怎么样?

字体:
—2023—
04/28
09:02:14
2023-04-28 09:02:14 来源:潮新闻 记者 应磊 贺元凯 通讯员 沈家辰

  27日,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宁波象山站)比赛结束全部比赛。最后的两场决战中,男子组新疆一队以2:1战胜山东一队获得冠军,山东一队获得亚军;女子组新疆旺源一队以2:0战胜江苏二队获得冠军,江苏二队获得亚军。

  这场比赛对于即将承办亚运沙排项目的象山而言,好比一次“模拟考”。通过专业比赛检验,杭州亚运会沙排场馆受到肯定。其专业化水平得到了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的点赞。

  杭州亚运会沙滩排球项目的比赛场馆位于象山县石浦镇东海半边山旅游度假区,包含一座C字形半开放式主场馆、一座副场馆、5片热身训练场地以及比赛相关配套基础设施。该场馆是浙江省第一批顺利通过场馆竣工、赛事功能、技术代表确认“三验收”的比赛场馆。

  本次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比赛对,赛场翻沙筛沙、临建设施搭建、场馆氛围布置等各项工作,都严格按照亚运会测试赛要求做了精细部署。

  来自新疆男子沙滩排球队的运动员萨拉木·艾合买提说:“我打沙滩排球很多年,去过很多国内、国外的赛场比赛,宁波象山这个沙滩排球场可以说条件是最好的,不管是沙子还是场馆设施,还有比赛的服务都是最好的。”

  走南闯北的运动员是亲身体验的感受,而场上的观众是观看比赛后的另一种感觉。

  竺丹丹和陈丹红是象山人,此次专门开车赶来看比赛。球场上运动员每一次精彩扣球、每一个飞身扑救都让她们欢呼鼓掌、喝彩叫好。陈丹红说:“我们是象山人,在象山每个人都知道家门口要办亚运会了,每个人都为自己的家乡自豪。我们象山人好客,亚运会的时候一定会最热情招待大家!”

  翟成竹是本次大满贯赛事的技术代表助理,也是沙滩排球国际级的裁判员。他对这次比赛承办工作表示肯定:“这次大满贯赛事各个环节运行有序。宁波象山沙滩排球中心完全达到承办国际大赛和亚运会的要求。”

  今年9月,宁波象山半边山沙滩排球中心将迎来首场国际性赛事——第19届杭州亚运会沙滩排球项目比赛,赛程从9月19日至28日,共10天,有来自25个国家(地区)的约164名运动员、75名技术官员参与比赛,将产生2枚金牌。届时象山半边山又将成为国际关注的一个焦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象山;沙滩排球;亚运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7日,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宁波象山站)比赛结束全部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