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签约20个项目,总投资超472亿元

嘉兴沪上揽大单

字体:
—2023—
04/29
08:04:04
2023-04-29 08:04:0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茸 郁馨怡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记者 李茸 郁馨怡) 投资50亿元的太湖能谷共享储能项目落户南湖区,将打造“综合智慧零碳电厂”;投资50亿元的风光电新材料建设项目落户桐乡,达产后预计产值80亿元。

  4月28日下午,在2023上海·嘉兴城市推介大会暨嘉兴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20个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472.25亿元。其中外资项目8个,总投资11.45亿美元。

  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五周年。嘉兴全力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在基础设施互通、创新驱动互促、公共服务共享、生态环境共治、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全面发力。本次大会以“‘嘉’在长三角 智创‘兴’未来”为主题,旨在扎实推进嘉兴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

  产业发展互融,产业协同更加紧密。近年来,嘉兴不断深化一体化产业合作,与长三角各城市“链”接建立各类产业园区,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发展。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海宁分区是沪浙首个省际产业合作园,通过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各取所需,目前已集聚规上工业企业268家,累计实现规上企业总产值2867.02亿元,利税259.07亿元。

  引入优质资源,民生共享加速。这些年来,嘉兴全力推进交通、医疗、教育等区域协同联动新模式,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现场,10个长三角一体化合作事项签约,涉及医疗、文旅、交通、人才等领域。

  嘉兴与上海市卫健委签署合作协议,将深化上海知名医院与嘉兴市医疗机构的“名医到嘉”合作,依托上海优质医疗资源,通过深化互联网医疗合作、专业人才培养合作、应急联动合作等模式,提高嘉兴市急危重症、疑难复杂疾病诊治能力,助力嘉兴打造优势学科突出、专科特色明显、医教研融合的浙北区域医学高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长三角;一体化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