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一条武林路,带旺周边几条巷

字体:
—2023—
04/30
07:51:08
2023-04-30 07:51:08 来源:浙江在线 -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 (记者 李睿 共享联盟·拱墅 柳景春 苏琪骅 包成勇)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西子湖畔,杭州武林路,西湖D11美食城的建筑幕墙上,蝴蝶结式的花灯和“星海”悉数亮起,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拍照。29日,作为杭州著名商业特色街之一,武林路迎来了改造提升后的首个“五一”。29日截至22时,武林路分时段步行街接待市民、游客逾12万人次。

  武林路晚上最热闹。在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上,“必打卡”“一定要去”等推荐清单中,总少不了武林路。

  穿梭喧闹的武林夜市,浓浓的人间烟火让东北小伙邵一鸣直呼“很哇塞”。入耳,是街头小伙的吉他弹唱;入鼻,是夹杂着炭火香气的烧烤味儿;入眼,是琳琅满目的手工制品。他说:“我想留在杭州,在这摆摊儿,就卖烤肠儿。”武林夜市党支部书记、管理负责人叶连忠遗憾地告诉他,武林夜市早已一摊难求。

  一旁,武林夜市晓晓绳韵摊主刘小庆听闻后,一边手指翻飞编制手绳,一边接话道:“幸亏去年我提前多租了一个摊位。” 武林夜市有多火,在这里摆了十年摊的刘小庆很有发言权。

  的确,今年以来,“日均客流量10万人次,周末节假日高达15万人次”已经成为武林路的常态。“今年以来,武林路上消费复苏明显。”武林街道武林路商务社区党委书记王艳敏说,虽然此前受到疫情影响,但如今武林路上基本没有空铺了。

  看中了这里的高人气和流量,娅美娱乐管理有限公司陆续将旗下3个品牌酒馆的全国首店都开在了武林路街区及附近。

  热闹的不止武林路。家住武林路附近的市民张欢发现,周边的长寿路、横长寿路、孩儿巷等,陆陆续续开出了不少新店。有文艺咖啡店、买手店、古着店、宠物店,“都是年轻人喜欢的。”更重要的是,张欢发现这些店铺基本稳定下来了,“不像前几年铺子总在更新。”

  夜深了,我们离开武林路。回头望去,幕墙上星星点点的灯光次第闪烁,摇曳出这座城市不息的生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假期;经济责任编辑:刘子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五一”假期,大街小巷热闹起来,带动市场旺起来、消费热起来、经济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