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消防救援队伍紧盯重点区域场所

字体:
—2023—
04/30
07:54:10
2023-04-30 07:54:1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邵琦) 4月29日,省消防救援总队对“五一”假期消防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假期全省消防救援部门紧盯重点区域、场所,加大检查排查力度,打响消防安全系列攻坚战,并努力做好假期消防安全保障工作,严防重特大火灾。

  “五一”期间,全省消防部门将紧盯旅游景区、网红打卡点、民宿、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交通枢纽、劳动密集型企业、物流仓库等重点场所和区域,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向各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发送消防安全提醒,告知火灾风险,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火灾防范措施,节日期间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动态巡查。各乡镇街道、公安派出所、综治部门和基层网格,将加强对自建房、出租房、九小场所检查巡查,组织开展清理可燃杂物、清理疏散楼梯、清理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清理违规住人等,严防发生亡人火灾。针对近期火灾多发态势,我省各级消防部门还将充分利用“五一”假期,落实个性化隐患治理和消防宣传培训行动。

  连日来,各地消防救援部门已加紧排查各类隐患,并进行相应整改。4月26日至29日,杭州市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杭州火车东站这一重点交通枢纽,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行动。4月29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稠城街道应急管理中心(消防工作站)、专职消防队等基层力量开展高层住宅“敲门”行动,主动上门为群众提供消防安全指导服务。

  4月17日至29日,全省各级消防部门累计检查“厂中厂”等工业企业18903家,发现各类消防安全隐患29854处,其中24538处已督促整改,行政处罚305起,勒令停产整顿企业409家,查封隐患单位49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假期;安全责任编辑:刘子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4月29日,省消防救援总队对“五一”假期消防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假期全省消防救援部门紧盯重点区域、场所,加大检查排查力度,打响消防安全系列攻坚战,并努力做好假期消防安全保障工作,严防重特大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