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交通集团把主题教育与“一号改革工程”结合起来

数字化应用小切口 服务营商环境优化大场景

字体:
—2023—
05/10
07:41:23
2023-05-10 07:41:2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苏志敏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苏志敏)从小切口做好大文章,用“走下去”带动“强起来”。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省交通集团党委认真学习传承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持续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明确了加快高质量发展、数字交投建设、人才培育等调研课题清单11项。

  该集团各级干部通过采取“四不两直”、蹲点调研、现场办公、座谈交流、问卷调查、意见建议“直通车”等多种形式,分批分类深入站所、服务区、工地、车间、商场、学校、营业部等基层单位,沉到一线寻良策、找办法;通过对标学习、专家咨询、派员跟班等方式,向先进单位学经验、拓思路。在基层调研中,还注重综合运用“以小见大”“解剖麻雀”“沉浸体验”等调研方法,把问题研究透彻、把措施提准提实。

  3分钟出警、10分钟到达事故地点、30分钟内把事故车辆送到司机指定维修点……5月7日凌晨,在杭金衢高速义乌段上,因故障在硬路肩“趴窝”的一辆快递货车,通过省交通集团新近推出的“施救在线”得到快速救援。“20来分钟就完成了救援全流程,浙江高速施救太给力了,到得快、施救快,更想不到的是免费帮忙拖车到修理厂,我要给你们点个赞。”驾驶员黄磊向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清障施救人员竖起大拇指。

  这一变化的背后,是省交通集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要求,打造施救在线数字化应用场景,全国首创路损直赔等服务新模式,在主题教育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优化提升救援一键报警、进度可视、维修厂自选、线上理赔等服务功能和道路保畅措施,既方便公众出行,又畅通经济大动脉,实现以施救在线数字化应用小切口服务营商环境优化大场景,展现浙江窗口形象。

  省交通集团是浙江交通投资建设的主平台,也是浙江高速路网的主营运商。就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省交通集团依托“施救在线”,共为2217名车主提供了免费送修服务。“集团所属高速公路,清障施救车辆平均到场用时7.97分钟,同比下降21.51%;平均处置用时14.47分钟,同比下降26.96%。”省交通集团副总工程师、高速公路管理部总经理王恒说,为提升节假日大流量道路救援的时效性、精准性、快速性,节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研判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精准布设清障驻点315个,将高速施救作业半径由日常12公里缩至10公里内,投入车辆装备1241台、保畅人员4145名。

  据了解,“五一”假期,省交通集团所辖高速路网累计服务车辆1145.5万辆次,同比增长55.71%,较日常增长80.75%,为公众营造高效便捷的出行环境。 

  “引导集团党员干部在调查研究中,更加聚焦全国全省所需、交投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更好发挥全省交通投资建设主平台、主力军、主阵地硬核作用,努力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助推浙江‘两个先行’的实绩实效。”省交通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集团将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实的创新举措,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开局突破,三个“一号工程”落实落细、见行见效,加快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勇当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交投贡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数字化;服务;营商环境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