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再发力

宁波推出29条跨境贸易便利化举措

字体:
—2023—
05/10
08:11:08
2023-05-10 08:11:0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马美兰 俞涛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马美兰 俞涛)9日,宁波市政府召开深化跨境贸易便利化改革部署会,出台持续深化跨境贸易便利化的改革方案,推出29条便利化举措,着力打造全国口岸营商环境示范高地。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29条便利化举措,重点通过打好改革创新、数字赋能、涉企服务、腹地合作的“组合拳”,提升口岸通关效力、口岸智慧力、涉企服务力、口岸辐射带动力。

  在强化改革创新方面,宁波将重点推进实施“主动披露”容错机制,高级认证企业(AEO)机制、水水中转“离港确认”等行之有效的改革创新举措,不断优化通关服务效力。

  海关企业信用最高等级的高级认证企业(AEO),合规享受中国海关提供的优先通关、优先查验、优先检测、更低查验率等便利措施。目前,宁波高级认证企业总数达到108家,进出口额超过宁波全市同期的六分之一,为“稳外贸”贡献重要力量。

  同时,宁波将强化数字赋能,以“甬e通”、“单一窗口”和“四港”联动智慧物流云等平台建设为抓手,推进通关物流信息共享,持续提升口岸智慧力。“‘甬e通’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已实现数据自动采集、单证智能生成。企业报关资料智能识别准确率达99%,单票报关单制作时间缩短到1分钟。”宁波市口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宁波持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2022年12月,宁波口岸出口整体通关时间排名首次跃居全国沿海主要口岸第一,进出口通关时间压缩幅度均位列榜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宁波;跨境贸易;营商环境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