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16日启幕 5000种中东欧好货来华拓市场

字体:
—2023—
05/15
07:25:23
2023-05-15 07:25:2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记者 段琼蕾 拜喆喆)“首次亮相,我们特意搭建了室内小型滑雪场,客商和观众可以用我们的滑雪板实地体验一把。”14日,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斯洛文尼亚滑雪板生产商ELAN中国区总代表杜良向记者介绍了不一样的展台。

  5月16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在宁波揭幕。记者从14日举行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博览会吸引了一大批中东欧优质产品和品牌展商参展。14个欧盟地理标志产品将集中亮相,包括匈牙利的贵腐酒、希腊的科扎尼西红花、乌佐的茴香酒等。展会还首次设立了服务贸易版块,聚集波兰旅游局、塞尔维亚旅游协会等中东欧国家旅游促进机构和匈牙利文化中心、罗马尼亚文化中心等艺术机构。

  除了新朋友,宁波还迎来了不少老朋友。作为保加利亚知名美妆品牌柏芙诗的中国代理,宁波帝加唯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薏介绍,中东欧商品的特点就是优质、平价,自从通过2020年6月宁波举办的“云甬中东欧”活动与柏芙诗建立合作后,他们用保加利亚玫瑰制作的护手霜、面霜、爽肤水逐渐打开了中国市场。今年一季度,该品牌在中国的销售额相当于去年全年,这让该品牌更有信心继续开拓中国市场。这次展会他们将推出新品高端有机精油。过去9年,陈薏已将70多个品类的中东欧品牌护肤日化产品引入国内。

  不同于往届博览会以国家区分布展的形式,今年博览会首次使用了专业品类布展,包括农食、酒类、美妆个护、日用家居、特色产业、服务贸易六大品类,展品超过5000种,其中3000种为新品。除了消费品、农产品等中东欧传统特色商品,今年还新增了各类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技术类产品,可以满足不同人群、不同层次的观展需求。

  本届博览会除了经贸主题突出外,平台作用更加凸显,共安排了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七次会议等国家机制性活动7项,并首次举办中东欧国际帆船赛、女科学家论坛、新材料产业跨国公司高管圆桌会等活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博览会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