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让青年人成就电影梦想 2023青年电影周(浙江)开幕

字体:
—2023—
05/17
07:29:39
2023-05-17 07:29:3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记者 沈听雨)16日上午,2023青年电影周(浙江)开幕式在杭州举行。以“让青年人成就电影梦想”为主题,本届青年电影周于5月15日至19日举办,旨在推进浙江电影高质量发展,为电影强国建设贡献浙江力量。

  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电影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电影资料馆、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

  开幕式现场星光熠熠,导演黄建新、宁海强、俞白眉、曹金玲,演员张光北、刘之冰、佟丽娅等嘉宾到场参加。《启航·之江》短片将浙江电影的前世今生娓娓道来。随后,5名青年演员以一曲《青春向太阳》,唱出了青年电影人的声音。演员贾冰、陶慧敏和吴谨言带来《好电影看“浙”里》,聚焦“影视生态”“电影市场”“青年电影周”三个关键词,述说他们与浙江电影的渊源。

  多年来,浙产电影坚持打造精品,叫好又叫座。本届青年电影周设立了“最受观众欢迎十大浙江出品影片”评选活动,最终《送你一朵小红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盛夏未来》《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独行月球》《老师·好》《武汉日夜》《红船》《我要我们在一起》《地球最后的夜晚》这10部作品摘得荣誉。现场还发布了“最受青年观众欢迎10年10部优秀影片”评选结果,《流浪地球2》《万里归途》《长津湖》《我和我的家乡》《哪吒之魔童降世》《我不是药神》《战狼2》《湄公河行动》《夏洛特烦恼》《智取威虎山》10部影片入选。此外,为了让更多大学生了解电影、热爱电影、参与电影,“光影有我”——2023浙江大学生电影季正式启动。

  近年来,电影科技手段不断突破,浙江影视产业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据悉,目前浙江已建有全球最高规格的虚拟影视基地和领先世界的虚拟制片底层自研技术体系。 

  另一个好消息是,浙江省之江影视拍摄服务中心也在开幕式上正式揭牌。这是一个公益性影视拍摄服务平台,将通过整合浙江乃至全国影视行业资源要素,为国内外影视剧组来浙拍摄和浙江影视企业到全球拍摄提供优质服务,让更多优质影视精品呈现“浙江景”、实现“浙江造”。

  电影的繁荣发展还需要优秀编剧人才。开幕式上,正式宣布第十八届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活动颁授仪式落户杭州。

  为答谢观众对电影业的支持,开幕式上还宣布,将开展2023年度浙江省电影消费券发放活动,在建行生活、潮新闻、Z视介三个APP平台发放2500万元电影消费券,活动将于6月启动。

  作为本届青年电影周(浙江)的重要活动之一,“浙产新片发布会”在开幕式后举行。组委会从上百部作品里精选了《超能一家人》《河边的错误》《艺术学院》等12部新片进行发布,涵盖多类型题材,内容丰富,集中展示了电影“浙军”的实力和风采。

  当天下午,“电影强国 浙江力量”主题论坛举行。资深电影人、导演、编剧、影视公司负责人、青年演员、专家学者等汇聚一堂,从“中国故事:电影创作,‘浙’里风景独好”“中国力量:‘浙’样破圈!高科技强产业链为电影赋能”“中国市场:从‘浙’里,见证电影强国再腾飞”三个议题出发,共话中国电影里的浙江力量。与会嘉宾表示,浙江电影产业链发展完善,还具有独特的影视文化生态,未来一定能冲锋在前,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当晚,“百年潮‘甬’‘影’向未来 2023影视宁波之夜”,则通过项目篇、政策篇、产业篇、服务篇四大板块,以剧组、青年导演和演员、业界嘉宾访谈等形式,推介了宁波电影创作和影视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向大家发出热情邀约:“多到宁波走走看看,用镜头记录和讲述这里的壮阔与柔美,一起携手创造中国影视新传奇。”在百年影视文化浸润下,如今,宁波众多影视公司百花齐放,还打造了从象山影视城到“一城、两园、三基地”的全域化影视产业基地,正走出一条影视产业发展的特色之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影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