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金华90后作家的小说 或将搬上荧幕

字体:
—2023—
05/18
08:23:41
2023-05-18 08:23:41 来源:金华晚报 记者 金璐

  金华市青年作家周玥的长篇谍战小说《蝴蝶刀》已卖出电视剧版权,未来或将搬上荧幕。这是日前召开的周玥长篇谍战小说《蝴蝶刀》研讨会上透露的消息。

  据悉,《蝴蝶刀》是一部红色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在惊心动魄的谍战中融入金华婺剧元素。

  金华市作协主席潘江涛表示,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进青年文艺人才的成果转化,助推金华青年文艺人才培养发展。周玥是90后优秀作家,浙江省作协会员,浙江省青年文联理事、文学创委会秘书长,金华市婺城区作协理事、副秘书长,《小小说月刊》签约作家,2017年入选浙江省作协第五批“新荷计划青年作家”人才库,作品散见于《青年文学》《小说月刊》《当代人》《当代小说》等核心文学期刊。

  金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蓝跃军介绍,周玥是文联的文学刊物编辑,她在工作之余创作小说《蝴蝶刀》,历时5年,于2022年底出版,并获得了浙江省文化艺术基金,被列入金华“全民阅读”推荐书目。

  与会专家均对小说《蝴蝶刀》的故事人物塑造及婺剧融汇表示肯定。

  著名文学评论家、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副院长夏烈评价,《蝴蝶刀》讲了一个好故事,小说叙事结构成熟,融合了良好的文学修养,不失为一部难得的优秀女性谍战小说。

  著名网络作家、浙江省作协副主席管平潮说,《蝴蝶刀》的人物塑造成功,人物自身的反差感让作品很有张力,其真实感的营造令读者沉浸其中。作为一名青年作家,周玥能在作品中主动承担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婺剧的宣扬和展示,殊为不易。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作家;青年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