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荷花之乡” 睡莲初放

字体:
—2023—
05/23
08:10:17
2023-05-23 08:10:17 来源:潮新闻 共享联盟·长兴 吴星 宋成 黄碧云 记者 叶诗蕾

  这两天,在长兴县吕山乡圣莲苑,莲叶覆盖的水面上,朵朵睡莲探出了头,层层叠叠,美不胜收。今年,这里的第一朵睡莲在5月初已经悄然开放,目前正处于初放期,花期将持续到11月。

  吕山乡是长兴当地传统的莲藕产区,近年来不断升级打造“荷花之乡”。目前圣莲苑园区内共有35亩,有万维莎、科鲁拉多、玛珊姑娘、粉仙子等10个品种。眼下正是观赏睡莲的最佳时期,特别是早上8点到下午4点之间,睡莲会慢慢“苏醒”抬起头来,向着阳光开放出最艳丽的花朵。睡莲不仅观赏价值高,还能净化水体,也让附近的村民多了一处休闲的场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荷花;睡莲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