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美在当“夏”,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可以坐着去打卡的公交线都整理好了

字体:
—2022—
08/02
12:45:22
2022-08-02 12:45:22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黄佳琪

  一波接一波的高温下,西湖荷花越开越美,眼下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

  大家都知道西湖边大大小小的荷区很多,怎么来赴约这场夏季限定浪漫?

  今天(8月2日)小时新闻要和大家推荐公交出行。

640-3.jpeg

  1】打卡WE1314路网红线,一路看映日荷花

  从葛岭(断桥残雪)站上车,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人气爆棚的赏荷地断桥荷区,沿着北山街一路向西绵延到新新饭店结束,这短短的几百米从车窗内望出去,映在西湖湖面上的荷花将一切点缀得温情缱绻,柔美诗意。

640.jpeg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风乍起,一池飘香,碧绿的荷叶层层密密。

  WE1314路沿着北山街开进西泠桥站,这里便又有老底子的西湖赏荷好去处。西泠桥的东侧是后孤山荷区,这里的红莲连成片,又大又艳又密,是盛夏里的好颜色没错了。

640-1.jpeg

  而另一侧的西泠桥荷区,是今年西湖开出第一朵荷花的地方,经过改造后,新西湖红莲的颜色更艳丽,开花周期也更长。

  WE1314路的终点站是白堤,也是这一路映日荷花之景的终点。平湖秋月荷区目前也经历了改造,新植入的荷花将延续夏日的幽情逸趣。

WechatIMG1519.jpeg

  2】4路、1314路上,同样夏意满堂

  西湖的另一面,也同样拥有着清雅与艳丽并存的荷景。

  说起集贤亭一定都不陌生,有亭、有山、有水、有花,是个值得一去的“荷花打卡点”。

640-2.jpeg

  一早赶来,细细看一朵荷花开放会很治愈:荷叶之卷舒,荷花之开合,或含苞待放,或傲然挺立,任凭人声喧闹,唯有它在水中央亭亭净植,将夏意盛满。

  从集贤亭向南山路走,便是一公园站,在这里可以坐上4路或1314路至苏堤站,前往下一个打卡地——小陈庄,西湖南线荷花的与众不同便在这里。看遍了艳丽的红莲,不如再来寻觅一下淡雅的黄舞妃。

640.png

  小陈庄位于花港观鱼翠雨厅边,这里盛开着淡黄色的荷花,清透的颜色与荷叶似乎更相称。

  3】更多开往赏荷区的公交线看这里

  荷花渐次开,赏荷正当时,不论是西湖的南线还是北线,都已经被荷花铺满,除了这几路公交,前往几大荷区的公交线路也帮大家整理好了。

640-1.png

  【岳坟】

  7、7W、27、118、277、507H(仅双休日、节假日开行)、510(仅双休日、节假日开行)、公交数字旅游1号线(仅双休日、节假日开行)

640.png

  【葛岭(断桥残雪)】

  7、27、118、277、507H(仅双休日、节假日开行)、510(仅双休日、节假日开行)、WE1314路、公交数字旅游1号线(仅双休日、节假日开行)

640-1.png

  【白堤】
  WE1314路

  有人也许想问,除了上述这些被大众熟知的荷区,有没有小众的打卡点?有。

  与“曲院风荷”相邻的郭庄荷区,乘坐318路至郭庄站下车即可到达 。

  还有刚刚提到的位于花港观鱼翠雨厅边的小陈庄荷区,有着独特的黄色系荷花,乘坐194、318、1314路至浴鹄湾站下车后步行即可到达 ,双休日、节假日时还可以乘坐279H路和507H路。

  4】坐着公交赏落日也安排起来

  那么,天这么热,既然都出门看荷花了,不妨再看个落日。

  《望江南》中说:“过境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杭州的小伙伴们都知道,西湖边最佳的落日打卡点就属集贤亭。

  公交攻略:

WechatIMG1522.jpeg

  宝石山位于西湖北岸、海拔78米,山体因含有氧化铁而呈红色,被称为“宝石流霞”,也是新西湖十景之一。登上山峰,可以眺望西湖和保俶塔,当夕阳洒下时,迷人的风景会让观望者忘记烦恼,沉浸于此。

  公交攻略:

WechatIMG1523.jpeg

  夕阳西下时分,在钱塘江畔漫步,城市高楼的轮廓在落日的描绘中,慢慢模糊,等到最后一片彩霞快消失在地平线时,灯光又重新点亮城市。想想就觉得很美好,在广阔的钱塘江边,有三个看落日的点很推荐,分别是樱花跑道、六和塔文化公园和九溪。

  公交攻略:

WechatIMG1524.jpeg

  湘湖附近的风景名胜众多,可以说是随便一个角落都是拍出最美夕阳大片的好地方,这里的先照禅寺不仅是个小众打卡点,游客也没有热门地区那么多,而且视野非常广阔,可以看到落日下的绝美湘湖之景。

  公交攻略:

WechatIMG1525.jpe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荷花;西湖;打卡;荷叶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一波接一波的高温下,西湖荷花越开越美,眼下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大家都知道西湖边大大小小的荷区很多,怎么来赴约这场夏季限定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