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优化购物环境 完善配套服务 上虞农贸市场实现星级全覆盖

字体:
—2023—
05/23
08:31:07
2023-05-23 08:31:07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阮雅萍

  5月20日上午,走进位于上虞区曹娥街道舜杰路的上虞亿家农贸市场,明亮通透的市场环境让人赏心悦目,摊位整齐划一,既保留了传统市场的“烟火气”,又体现了商超型农贸市场的新面貌。“新配置空调、新风系统、空气监测系统和商户信息发布系统等。”上虞区市场监管局市场合同监督管理科负责人吴土强告诉记者,农贸市场甚至配有微型医服点、母婴室、调解室、果蔬皮处理垃圾房等。

  谁能想到,上虞亿家农贸市场前身是舜杰路大通E家生鲜超市,因环境脏乱差,一度成为疫情传播的“放大器”被关闭。去年始,上虞区划拨资金800万元,按照四星级农贸市场标准进行改造提升,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目前,正在争创三星级市场。”上虞亿家农贸市场负责人陈海燕说,改造后的市场内智慧元素随处可见,实现了数据信息化、支付虚拟化、称重规范化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亿家市场内还设有检测室,可对蔬菜、冻品、水产、豆制品、肉类等进行各类相关检测,并每日在显示屏上发布检测结果,着力营造更加方便、安全、放心、有序的市场消费环境。

  为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秩序,改善居民购物环境,不断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保障民生供给,上虞区围绕食品安全、价格计量、消费环境、诚信经营和管理服务“五个放心”,健全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推进软硬件建设和业态创新,持续优化放心消费环境。

  走进上虞百官农贸市场,吴土强告诉记者,这个市场是四星级的,跻身省首批“五化”市场榜单,主要体现了三个“新”:形象新、模式新、理念新。市场整体购物环境通透明亮、整洁干净、科学规划、设备先进,一改传统菜市场“脏乱差”和一般超市简易装修的形象;采用全新的市场模式系统,让顾客在买菜、结算等方面更加高效便捷,避免缺斤少两,消费更安心;创新管理理念,建立食品安全检测室、食品追溯、视频监控、销售统计一体化信息管理体系以及食品电子标签等。

  截至目前,上虞农贸市场有四星级1家、三星级18家、二星级5家、一星级7家,农贸市场实现星级全覆盖。年初以来,上虞区还把永和农贸市场、崧厦农贸市场、谢塘农贸市场等7家农贸市场列为争创省放心农贸市场名单,省放心农贸市场覆盖率达63.3%。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上虞;农贸市场;服务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