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上虞翠茗”茶叶公用品牌亮相杭城

字体:
—2023—
05/23
10:09:27
2023-05-23 10:09:27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邱丹晨 通讯员 朱克斐

  5月21日,来自绍兴市上虞区的“上虞翠茗”茶叶公用品牌亮相在杭州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专场推介会。

  作为国家级无公害茶叶标准化生产示范区、浙江省茶树无性系良种先进区,上虞现有茶园面积4.37万亩、茶叶企业50余家;拥有茶叶省级名牌2个、著名商标8个;盛产翠茗、龙井、针形舜毫、辉白等多种名茶,其中以翠茗茶产量最大、销售最广,其具有花卷形、翡翠色、甘爽味、嫩清香的浓郁高山茶特点。截至今年4月底,上虞全区名茶产量451吨,产值1.5亿元,其中优质翠茗茶2.6吨,销量、销售额同比增长均达30%。

  “‘上虞翠茗’展现了上虞‘三茶’统筹的振兴与创新,我们将以本次茶博会为契机,全面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高附加值、高品质、高融合的青春茶产业,让茶叶真正成为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共同富裕的‘金叶子’。”上虞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上虞区自全面启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以来,通过将茶产业纳入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格局,全面实行统一的商标使用、生产技术、质量标准、产品包装、指导价格、品牌宣传管理模式,不断提高了上虞茶叶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今年2月,上虞区在省人民大会堂举办“上虞翠茗”茶叶公用品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三茶”统筹的上虞标识,带动引领全区茶叶产销两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上虞;茶叶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