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给噪声立规矩 “净化”生活还静于民

字体:
—2023—
05/26
08:53:29
2023-05-26 08:53:29 来源:潮新闻 记者 丁一格 陈晓驰 后期 富少杰

  “我想静静”是不少人的心中渴望,去年6月5日新《噪声法》正式实施,让我们维护安静,有了法律依据。

  城市噪声的种类是多样的,但占比最大的是生活噪声,在这类噪声中,广场舞音乐算是大众比较常听到的。针对生活噪声中广场舞扰民的问题,杭州长河派出所所管辖的江一公园广场边安装了降噪神器,让广场舞噪声得到了有效控制。

  相关单位在努力防治噪声污染,大众也在对噪声说不。

  近期,杭州出现了很多“野生网红夜市”,但对周边的居民来说,这种“盛况”让人烦恼。声、光污染等扰民问题严重。因被多次投诉,萧山区宁围街道组织多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取缔了一个野生夜市。

  民众反噪意识正在提高,治“噪”工作的良好开展,也是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副处长林燕表示:“近一年,我们的工作重点主要就是在噪声污染防治统一监管、噪声污染专项治理、深化’浙’里宁静数字化建设方面。做这些工作,也是为了确保广大民众在安静的环境下生活。”

  低碳出行降低噪声、居家生活避免扰邻、公共场所文明运动、住宅装修遵规守则,都是我们共同守护安静,力所能及的事。

  公安、住房建设、城管执法、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职能部门和各大建设主体,也正加大对噪声污染防治支持力度,提高噪声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一起共同创造宁静和谐的生活环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噪声;杭州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