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征地涉及43个行政村,绍兴超级大工程进度刷新

字体:
—2023—
05/29
06:53:01
2023-05-29 06:53:01 来源:绍兴网

  27日,绍兴自然资源规划局发布《浙江镜岭水库工程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规划许可决定前公告》,意味着绍兴这项超级大工程又刷新了进度。

  公告显示,浙江镜岭水库位于曹娥江主源澄潭江上,坝址距新昌县城区约 30km,距浙江省绍兴市区约 90km,坝址位于绍兴市新昌县镜岭镇溪西村上游约 400m 处,工程任务以防洪、供水为主,结合灌溉、发电,为改善流域水生态环境创造条件。

  镜岭工程水库总库容3.13亿m³(小舜江为2.35亿m³),正常蓄水位128.Om;输水线路全长75.29km,其中隧洞段长约67.66km,管道段长约7.63km。用地总规模938.7359公顷,其中水库淹没区909.5860公顷;涉及占用耕地155.9004公顷,其中水库淹没区占用153.2493公顷。

  另外,浙江镜岭水库工程建设项目选址红线图公布。

  5月,《浙江镜岭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通过审查!

  征地涉及:新昌县、柯桥区、嵊州市及金华市磐安县四个县市区十个乡镇43个行政村。

  征收土地:涉及永久征收土地14087亩,临时征用土地2768亩。

  搬迁人口:搬迁人口4961户,12065人。

  拆迁面积:拆迁各类房屋79万平方米,还有公路,电力,通讯等专项设施。

  移民安置涉及基准年,暂定2022年;水库淹没影响年,暂定2027年;

  浙江镜岭水库工程已列入国家《“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水安全保障规划》《浙江省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目前,该工程已纳入国家2023年计划开工的60项重点水利工程,也是浙江省2023年省主导的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

  工程位于曹娥江主源澄潭江上,距绍兴市区约90公里,工程估算总投资160亿元以上,总库容3亿立方米以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征地;工程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