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渔民变身“彩绘师” 扮靓渔船颜值装点海岸线

字体:
—2023—
06/04
08:52:41
2023-06-04 08:52:41 来源:潮新闻 共享联盟·洞头 苏煜晗 陈超凡 通讯员 李艳艳 记者 章慧聪

  每年的伏季休渔期间,渔民们都会对渔船进行上漆保养,防止金属器件锈蚀。在洞头区元觉街道,这里的渔民发挥创意,通过对渔船船身进行彩绘,让一艘艘旧船只焕然一新,成为海岸边一道全新的风景线。

  日前,记者来到元觉街道沙角村的一处码头,看到渔民叶元德正在对自家的渔船进行船体上漆。

  叶元德告诉记者,得知街道发起渔船彩绘活动,便立即报名参与。为了给自己的渔船彩绘创作留出足够的时间,原本应该在六月份底开始的保养工作被提前了一个月。同时,为了保证渔船彩绘的效果,叶元德除了用火将木船烤干,还用了桐油与石灰制成的油灰,对船只整体进行平整美容。

  当天,渔民彭模范已经完成了船体底色的喷涂,正与朋友对船首与水线进行上色搭配。“船舷与船身采用绿色与天蓝色搭配,这条是水线,水线粉刷白色,船底就粉刷浅绿色,这艘船就有四种颜色了,颜色搭配起来才好看。”彭模范说道。

  一喷、一涂,流畅的线条就被勾勒成型,丰富明亮的色彩在各渔船上渲染开来。

  据了解,此次渔船彩绘活动,全部渔船所用的彩绘款式与漆色种类由元觉街道提供,渔民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对现有的图案与色彩进行搭配,彩绘出独具个人特色的图案风格。完成彩绘后的渔船将统一停靠到“中屿等到你”景区附近码头,以独具风格的颜色设计,为观光的游客展示传统渔船与新潮彩绘的美妙碰撞。

  “渔船彩绘方案设计采取‘一船一策’,渔民根据方案,对自己的渔船进行彩绘。彩绘活动预计7月底结束,届时渔船下海之后,会成为扮靓中屿景区的一道美丽风景线。”元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叶艳明介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渔民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