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现在的高考为何会连续考4天?每位考生都有自己的考试时间表

字体:
—2023—
06/07
08:28:38
2023-06-07 08:28:38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李臻

  宁波市第三中学,高三老师送祝福。

  “请考生出示身份证、准考证,排队有序进入考点,手机等电子设备严禁带入考点!”6月6日下午3:30,效实中学门口,在循环播放的喇叭声中,高考生们通过安检进入校园,提前熟悉考场。

  6月7日至10日,浙江2023年高考将连续进行4天,其中,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于7日进行。据悉,今年我省高考(含统一高考、单独考试招生)报名人数为39.09万,比去年增加2.6万。其中,今年宁波高考考生4.73万名,普通高考选考考生3.3万名,单独考试考生1.43万名,全市共设43个考点。

  每位考生都有自己的考试时间表

  记者在效实中学白杨校区看到,门口的栅栏上“2023年6月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和选考科目考试宁波市效实中学考点”的红色横幅已经挂上,校门口的警戒线也已经拉起,学校大门显示屏上放映着考试试场等导引信息。

  现在的高考为何会连续考4天?可能不少人会有疑惑。

  根据目前的新高考政策,2023年我省统一高考招生报考科目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普通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必考科目和3门选考科目。

  考生可根据本人兴趣特长和拟报考学校及专业要求,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等7门科目中,自主选择3门作为高考选考科目。具体考试时间分别为6月7日考语文、数学;6月8日考技术、外语;6月9日考物理、思想政治、化学;6月10日考历史、生物、地理。

  因此,对于每位考生来说,都有属于自己的考试时间表。

  “我家女儿这次要考6门,4天时间里都有安排,第一、二天每天两门,后面两天各一门。”一位站在门口等候的家长告诉记者,她已经请好年休假,准备在高考期间做好后勤。

  甬江职高,为考生准备的印有“金榜题名”的粽子。

  时隔近20年重回“全国卷”

  此外,今年高考和往年相比,有个最大的不同点,就是今年浙江高考语文、数学和外语由教育部统一命题,选用全国新高考Ⅰ卷。这是自2004年浙江高考自主命题后,时隔近20年重回“全国卷”。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高考全面实行考生入场“二次安检”,分别在考点入口处和考场门口各进行一次安检,考生入场身份验证全面采用人脸识别。

  考试当天,考生请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以及必要的文具用品。手机、蓝牙耳机、智能手表(手环)等无线通讯设备切勿带入考点,赴考前请提前存放,或在进入考点前交给带队老师及家长,或按照有关规定和考点具体要求存放,否则一旦将手机等通讯设备带入考场,不论是否故意、不论是否使用,均认定为作弊,考生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考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7日至10日,浙江2023年高考将连续进行4天,其中,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于7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