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旧厂房华丽变身“梦工厂” 三改一拆助推健康蜜月小镇
2016年06月23日 03:32: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傅静之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傅静之)本周末,湖州健康蜜月小镇即将亮相南太湖畔。昔日太湖路与小梅港之间大片的破旧厂房,如今已成为粉墙黛瓦、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的民国影视基地,踱步其中,仿佛穿越回到了上世纪初的烟雨江南。这里也将成为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倾力打造健康蜜月小镇的核心区域。

  今年2月初,湖州健康蜜月小镇正式入围我省特色小镇培育名单。自此,小镇进入大刀阔斧建设发展阶段。为拓展发展空间,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利用“三改一拆”这个“重锤”,敲响了小镇项目推进的战鼓。今年以来,蜜月小镇区块已启动373户农户房屋拆迁工作,同时实施征地和土地流转面积1732.3亩。

  度假区还注重拆改结合,对健康蜜月小镇中的旧厂房进行影视城改造建设,目前已完成改造4万平方米。虽然在旧厂房招商过程中,度假区始终面临“土地产出与业态发展、短期效益与长期效应”的矛盾,但最终他们恪守“宁缺毋滥”的原则,除了接待近百批次的客商考察、“相亲”之外,还带着命题主动出击,前往文创企业相对集中的北上广等地寻找中意的“对象”,最终与拉风传媒达成合作意向,并成就了今天的中国第四代影视“梦工厂”——湖州影视城,其中一期民国影视城将于年内正式开园。


标签: 三改一拆;健康蜜月小镇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233034602126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