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生产线上刮起“智慧风” 创新驱动助力湖州工业经济扩产拓市

字体:
—2023—
02/16
15:09:51
2023-02-16 15:09:51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邵 鼎

  位于南浔区双林镇的浙江湖州新京昌电子有限公司,企业销售部近日忙碌异常,工作人员正在联系新一年度的意向客户,力争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凭借在厚膜混合集成电路领域的一系列独创产品,今年以来,企业已收到了不少长三角地区的客户订单。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走差异化道路,新京昌电子的产品运用领域广泛,在汽车、通讯、机电等领域均占有不错的市场份额。

  创新引领的发展理念在如今湖州的工业领域已日渐普及。去年以来,我市坚持创新引领工业转型,通过开展《浙江省创新产品推广应用实施方案》走进区县、企业宣贯解读活动,常态化指导企业研发高附加值的省级工业新产品,推动一批有市场需求潜力、有核心竞争力的新产品实施国产化替代。去年全市规上工业实现新产品产值3073.7亿元,新产品产值率45.8%,列全省第4位。

  提升创新实力,创新平台是关键。我市梳理建立国家、省企业技术中心培育库,会同区县、行业专家开展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面对面”指导服务。去年全年新增培育市级企业技术中心3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0家,天马轴承建成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通过搭建全市统筹的才企对接平台,我市还摸清了“金象金牛”、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等180多家重点骨干企业的海外人才需求,对接高端引才中介,举办产业人才精准对接会,有力支撑国、省重点引才计划申报数走在全省前列,去年我市成功获批全省唯一人才密度评价试点市。

  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继续完善才企对接平台,实施“人才双千行动”,将千名海外人才匹配到千家工业企业,力争全年重点引才计划申报量增长1/3、申报国引项目超500个。通过实施“三清零双覆盖”攻坚行动,全市将推动规上制造业“无研发投入、无新产品开发、无有效专利”企业清零,推动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在优质企业中梯度全覆盖。聚焦“创谷”产业定位,实行链条式创新企业培育,招引强链补链固链项目,加快培育一批具有产业链供应链控制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链主企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创新;湖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