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三八寒潮”在路上 刚脱下的秋裤羽绒服一件件穿回去
2016年03月06日 08:33:1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03月06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杭城人靠着一身正气好不容易扛过强寒潮,度过冬天,终于在3月2日迎来了春天。入春后杭城春暖花开,气温喜大普"奔”,昨天截止到15时,杭城最高气温都奔到了27.3℃,超过1987年24.1℃,成为近30年来的同期最高气温值。

  却不料,在这春意盎然之时突然插播一股"三八寒潮”——8日至9日前后,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将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刚刚冒头的春天将遭遇痛击,小伙伴们刚刚脱下的秋裤羽绒衣,冷空气会让你一件一件穿回去。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7日至10日,中东部大部气温将下降6℃~8℃。11日前后,江南及贵州等地部分地区最低温将降至0℃左右,10日前后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雨转雨夹雪。省气象台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全省大部可达10℃左右,会出现较明显的春寒天气。

  此次降温分两步走,先是开启"递减模式”,今天杭城最高气温会跌回"1字头”,阴到多云,最高气温19℃;下周便直接切换到"断崖式下跌”模式,杭州市气象台预计,8日至9日前后,杭城气温会明显下降,10日至12日杭城最低温预计只有2℃~3℃。11日和12日早晨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可降至0℃~4℃。

  强冷空气不是单独在战斗,一同前来的还有雨水和大风。省气象台预计,受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8日至9日我省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10日我省自北而南雨渐止转阴天。另外,冷空气影响时,我省沿海海面和内陆平原分别有8~10级和5~7级的偏北大风。

  眼下,浙南早春茶已进入采摘期,浙中早春茶也开始采摘,浙北南部茶芽开始萌动。农业气象服务专家提醒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早防御春寒对早春茶的不利影响,尤其是适宜采摘的地区要及时抢摘早春茶,减少损失。

  这,就是杭城的三月,春如四季,随机播放,春装、夏装、冬装齐上阵的奇葩时段。

标签: 寒潮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3063078200000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