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连续高温,除了熊猫这样的国宝级动物可以享受空调待遇,大多数动物是如何避暑的
东北虎会跳水,羊驼超级爱西瓜大食蚁兽整天趴在树枝上享受喷雾
想看呆萌动物们的避暑高招,赶紧来扫一扫二维码
2016年07月16日 08:29:10 来源: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 袁晓琴 王洪波 刘真/文 杨晓轩/照片及视频制作)

  最近,你的朋友圈里,是不是天是蓝的,云是白的,树是绿的,可是行走在其中,最直接的感觉却是皮肤在烧,太阳是火辣辣地在烤。

  这样的高温天,动物们也会受不了的。昨天,钱报记者就去探访了和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的动物们,看看它们是如何与阿波罗神抗衡的。刷版面二维码还能看动物避暑视频。

QQ截图20160716082812.png

上图:棕熊在游泳。

下左:老虎吐着舌头在降温。

下右:大食蚁兽在树枝上享受喷雾。

  ●防暑降温最昂贵措施:空调

  享受动物代表:国宝级动物熊猫、北极狼

  咱们的国宝级动物大熊猫,无论是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还是在杭州动物园里,都早早地进入到空调房中,管你外面气温飙升到多少,有空调吹,有竹子、水果、窝窝头吃,小日子过得是相当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里的大熊猫房间里还搬进了大冰块,这个大冰块放在一边,可以降降室温,还可以让大熊猫享受一把“土豪”的感觉,“看我的冰棍比你的红豆棒冰大了不止五六倍。”

  而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里的北极狼,必须用空调来抵御杭州这炎炎的夏日啊。室内恒温25℃,体感舒适度良好。

  ●防暑降温最实用措施:水池

  享受动物代表:东北虎、棕熊

  好多猫科动物们不仅会游泳,有的还是游泳健将。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猛兽园里生活的东北虎,可不仅会爬树,最近还玩起了跳水。

  东北虎就爱下水游一圈降降温。只见东北虎后脚一个蹬地,就腾空而起,直直地往水里扑去,跳跃距离近两米。乍一看,有气势。不过饲养员告诉钱报记者:东北虎这游泳的姿势,就是狗刨。“不过猫科动物里它也算是游泳排得上号的了。”

  幕天席地里大方享受天然沐浴的,还有棕熊。饲养员说,棕熊在早晚最活跃了,中午的时候,就乐意发呆坐着,热了就去泡澡。这不,饲养员话音刚落,一只棕熊就默默地起身,往浴池子里蹲了,时不时地还把脸埋进水里,玩会子闭气,而且这闭气的时间还不短。

  ●防暑降温最技术措施:喷雾

  享受动物代表:大食蚁兽、金丝猴

  动物园里的喷雾,可不是像家用喷雾这样小打小闹,一个喷洒装置安装在高处,不停地往外飞溅着水花,犹如天降小雨,可以起到快速降低周边气温的作用。

  大食蚁兽,这个来自美洲的动物,虽说也是栖息于热带草原和疏林之中,但是它在草原上也偏向于选择水边低洼处和森林沼泽地带,是个昼伏夜出的动物。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里,大食蚁兽家里的一棵树上,就装了喷雾,一只大食蚁兽正趴在附近的一根树枝上,身子躲在叶子下,享受着这小雨带来的清凉。

  而杭州动物园里的金丝猴,因为有了喷雾系统,更像是住在了水帘洞里。保育员在笼舍顶端不仅安装了喷洒龙头,还在笼舍上方覆盖了一层遮阳网,来挡掉大部分热量。这喷洒龙头一开,密密麻麻的水流分散开来,犹如个“小瀑布”。

  ●防暑降温最朴实措施:自寻阴凉地

  享受动物代表:细尾獴、斑鬣狗、耳廓狐

  在野生动物世界里,有不少从非洲来的朋友,对于杭州太阳的适应程度应该不错吧。

  可是细尾獴、耳廓狐、斑鬣狗这些来自高温缺水环境中的动物们,都躲在阴凉地里,懒得动弹。饲养员说,这别看它们打非洲来,但是对于高温的反应,动物都是一样的,尤其是中午太阳最大的时候,它们都会选择在阴凉地里休息保存体力。“这些非洲动物不是不怕热,只是抗旱能力比别的动物强。”

  在动物世界里逛一圈,发现像这样躲在树枝下、石洞里睡觉的动物还真不少。一只躲在树底下纳凉的白虎,熟睡到四脚朝天。

  ●防暑降温最甜蜜措施:西瓜

  享受动物代表:羊驼、北极熊

  要问一到夏天,动物园里消耗量最多的水果是什么?答案一定是西瓜,它可是不少动物们的至爱。

  在杭州动物园里,大象、猴子、羊驼都是西瓜的狂粉,羊驼们一天就要消耗五六斤西瓜。

  在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北极熊也会在夏天享用西瓜。北极熊的西瓜是从投喂口顺着海水漂过来的,北极熊就会连忙下水游过去,用嘴叼起西瓜,带回岸上享用。而且北极熊吃西瓜,也有讲究的。西瓜最好是和冰块一起飘过来,这样西瓜入口时温度可以再低点;西瓜必须是切得大小合适,要北极熊能一口咬住。而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的这只北极熊,显然还有点挑食,如果有被水冲掉的红瓤掉在水里,那是绝对要先一口吃掉的。

标签: 北极熊;动物世界;杭州;棕熊;饲养员;动物园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