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记者探营三墩公安检查站 待检车辆有点多但都有序排队过检
2016年08月30日 05:16:0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华炜 陈锴凯

QQ截图20160830051316.png

  安检站工作人员对车主身份进行核查。

QQ截图20160830051341.png

  安检站工作人员对车辆后备厢内物品进行检查。

QQ截图20160830051404.png

  工作人员主动帮车主将经过X光机安检后的大件行李提回车上。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钱江晚报通讯员 胡早玲 记者 华炜 陈锴凯/文 记者 华炜/摄)从昨天起,入杭陆路检查站进一步提升安检等级,增加车辆安检的频次。

  安检等级进一步提升后的第一天,各安检站情况如何呢?昨天上午,钱报记者来到了杭州三墩公安检查站。

  三墩公安检查站位于杭州绕城三墩收费站出口往前200米左右,从绕城三墩方向下来的车辆都将经过安检站进行安检,共有165名工作人员分成三组24小时执勤。

  安检站秩序如何?如何更加高效便捷地过检?

  就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钱报记者向警方进行了咨询,为大家带来一手的出行过检指南。

  安检站秩序平稳

  大部分车主理解配合

  早上10点左右,钱报记者来到杭州三墩公安检查站,昨天是检查站安保等级再次提升后的第一天,钱报记者发现等待过安检的车辆还是比较多的,安检站内六个安检车位一直对进站车辆进行安检。虽然流量比较大,但待检车辆都有序排队等待。

  随车携带行李箱、旅行包等大件物品的,需要进到站房内的X光进行安检,若行李较多的,工作人员还会主动帮乘客拿行李,进到站内过X光安检速度挺快,若没有疑似违禁物品,一般半分钟左右就能通过X光机。

  家住转塘的张先生当天带着一家人去逛宜家,由于没有提前准备各种证件,到了安检站后,张先生一车五个人才开始找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因此耽搁了比较久的时间。不过好在张先生提前把后备厢都整理过了,除了检查证件耽搁了一些时间外,随车物品检查还是比较快的,大约四分钟后,安检完成。

  钱报记者在检查站蹲点一个多小时后发现,和张先生一样在进站前没有提前准备证件的车主有很多,而这会耽误不少时间。

  李先生当天从临安回市区,已经有过接受安检经验的李先生进站前就把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放在了手边。“知道了安检程序,所以事先把随车物品也整理过了,车上几乎没有什么多余的东西。”李先生说。由于事先准备充分,李先生只用了一分钟左右,就顺利完成了安检。

  沈师傅是驾校教练,当天中午带着在富阳场口考完场考的学员返回三墩,在进入安检站时,钱报记者发现随车的三名学员都已经把身份证拿在了手上,沈师傅的证件也早已准备好。虽然车上一名学员的大双肩包进站房接受了安检,但由于大家事先准备比较充分,整个安检过程也只用了两三分钟。

  在现场,绝大部分车主对安检工作表示理解,工作人员在安检完成后的一句:“谢谢您的配合”,也让很多车主觉得挺暖心的。

  “今天安检力度提升后,排队的确比以前久,但是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而且执勤的工作人员也很辛苦,我们肯定能理解和配合。”驾校教练沈师傅的一番话,也道出了绝大多数车主的心声。

  高效过检有哪些秘诀

  且听民警给你支支招

  那么如何能够高效地通过安检呢?

  三墩公安检查站站长张雷给广大车主支了几招——

  首先,在进站前准备好驾驶证、行驶证和车主及同车人员的身份证,可以缩短不少的安检时间;

  其次,有临时通行证的车主把通行证放在显眼的位置,工作人员会在安检站前的引导岗对有临时通行证的车辆进行证件核查,通过核查后可以不进站直接走绿色通道通行;

  第三,车内的随车物品尽量精简,后备厢的物品堆放整齐,方便工作人员进行检查,切勿携带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

  “没有事先准备好证件、车内物品多且杂乱堆放、办了临时通行证而未携带的,这些情况都将会增加安检时间,如果车主能做到上面提醒的这三点,一般情况下一两分钟就能过检,有些快的车辆可能一分钟不到就可以安检完毕。”张雷说。

  此外,不符合单双号限行政策上路的车辆,将会被工作人员劝返。

  随着开学季的日益临近,放假外出旅游或回老家的孩子开始陆续回杭念书,那么未成年人如何过检呢?

  警方表示,原则上对有家长陪同且12周岁以下的孩子不进行安检,对于12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视情安检,提醒带大孩子出门的家长们,请携带孩子的身份证或者户口本,便于快速通检。

  据统计,三墩安检站前几天每天过检的车辆在1100至1200辆,而截至昨天下午五点钟,过检车辆已经达到了1800余辆。

  “随着安检力度进一步加大,今后几天每天过检的车辆肯定会比之前的要多,车主难免会出现需要排队等候安检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张雷说。

  钱报记者从杭州警方了解到,8月29日凌晨全市各级检查站启动一级查控,截至当天12时全市各级检查站共检查各类车辆30996辆次,人员13.56万人次,查获各类吸毒、非法持有管制刀具、无证驾驶等违法人员8名,收回途中安检凭证6973张。

  由于安检等级进一步提升,后面几天对从各个方向进入杭州市区的车主难免会带来一定的影响,杭州警方恳请广大车主理解并给予配合。

标签: 安检;检查站;车辆;证件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3026615303596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