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互联网+外卖火爆投诉也不少 消费者要注意
2016年08月17日 09:39:33 来源: 温州网 陈培培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 “互联网+外卖”的方式给传统餐饮服务行业注入了新的商机和活力,给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一些问题也随着而来。昨日,记者从鹿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至今该局共接到涉及餐饮行业的投诉200余件,其中点名投诉外卖餐饮的就有12件,也是近期涉及餐饮投诉热点之一。

  今年7月,市民夏先生通过外卖软件订购了价值111元的餐点,但在家里左等右等就是不见有人来送餐,最后只好申请退款,但店家一直拖着不给处理;不久前,市民黄女士点了一份外卖披萨,送到后发现里面有五六只蟑螂,包装盒上还有蟑螂的排泄物;市民潘女士从一家奶茶店点了一份鸡腿饭,送到后发现了里面竟然有头发,与店家协商不下……

  昨日,鹿城区消保委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

  一要选择正规的外卖店家。在订餐前要了解外卖店家的名称和经营地点,是否具备餐饮经营资质,尽量选择自己熟悉、卫生状况良好、网民评价满意的餐馆进行订餐,切勿订购无证无照经营者提供的菜肴。

  二要选择送餐距离较近或可在短时间内送达的外卖店家订餐。收到食品后应先检查餐食包装是否清洁、完好,配送的食品是否有变质或受到污染的迹象,收到后及时食用,勿长时间存放。

  三要索取、留存好消费小票或发票等相关凭证。如发生消费纠纷或食品安全问题,应及时拨打消费者维权电话12315。

  此外,如果消费者是通过网上平台或手机APP等第三方平台进行线上订单,根据新修订《食品安全法》规定,消费者通过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购买食品,其合法利益受到损害时,可向入网的食品经营者要求赔偿;如果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不能如实提供入网经营者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由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赔偿。


标签: 外卖;投诉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