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留英浙江学子寄语G20杭州峰会 杭州出发联通全球
2016年08月31日 04:24:4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陈颖 张钟文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陈颖 张钟文) 在留学英国的浙江学子看来,杭州即将举办G20峰会令他们很自豪,纷纷祝愿盛会圆满成功。他们中的一些人还特意在海外组织了G20杭州峰会的宣传活动,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杭州魅力。

  “这次暑假回国,我看到杭州已经准备好了,很期待家乡向世界圆满呈现一个独具中国特色的峰会。”刚在暑假回过杭州的叶鑫谈到G20杭州峰会时,满满都是亲切感。叶鑫正在伦敦大学学院就读数学与经济专业。“我妈妈常说祖国强大了,留学生在外面才更有底气。现在,我心里就很有底气。”

  同样在伦敦大学学院数学与经济专业学习的杭州姑娘徐心怡特意与小伙伴们一起策划了侨界G20杭州峰会宣传大使的筛选活动。在她看来,杭州的美,应该让更多人知道。

  “等到毕业,我要到杭州去工作。”正在华威大学管理系攻读的张梦笑下了决心,毕业后要回浙江创业。

  2015年10月,张梦笑从余姚出发,飞越9000多公里,踏上英国的土地。但无论走多远,她都时时留心着浙江的发展。她说,浙江的创业创新领跑全国,杭州更是一个经济高速增长的城市。在信息经济、智慧经济领域的发展尤其抢眼,G20杭州峰会之后将拥有更多机会。

  在剑桥大学攻读研究生的慈溪姑娘蔡胜丹选择的是一个很少见的专业:文化遗产与博物馆学。她期待这次峰会可以让世界更好地领略杭州的魅力,使杭州成为世界舞台上耀眼的明星,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毕业归国之后为保护和推广杭州的世界文化遗产尽一份力,为促进杭州与世界的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不在杭州服务峰会真是太可惜了。”在剑桥大学留学的许潇峰很遗憾不能在杭州参与到服务峰会的队伍中去。但他觉得留学生群体也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服务G20杭州峰会。

  去年,在杭州市侨联的支持下,许潇峰和他的小伙伴陈越一起创建了英国浙江杭州海邦留学联盟,致力于团结和服务在英国留学的浙江学子。他们还在英国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宣传杭州文化,比如携手剑桥大学学生会在剑桥主办了杭州文化及美食新春交流会,携手英国浙江联谊会在帝国理工大学举办了“服务G20峰会,美丽杭州侨界宣传大使大赛”,让外国友人更好地了解杭州等。

  “杭州出发,联通全球”是许潇峰的梦想。他很期待,经过G20杭州峰会,会让世界更多地认识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也期待着中国方案为世界经济增添新活力。

标签: g20;G20峰会;剑桥大学;留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