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陶氏化学大中华区总裁林育麟——期待最终消除贸易保护主义
2016年09月03日 08:30: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白丽媛


zjrb2016090300012v01b011.jpg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白丽媛)B20峰会前夕,陶氏化学大中华区总裁林育麟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对中国在显著推进G20和B20一体化进程中所作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结合现实中工商界领袖的意见和建议,今年的G20峰会将会推出更积极、更可行的经济计划。我们期待B20所提出的建议能得到G20的重视,也期待工商界与G20直接沟通、建言献策的流程更加制度化。”

  林育麟说,陶氏化学一直是B20峰会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参与者。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多元化化学公司,目前陶氏化学在35个国家和地区运营179家工厂。公司致力于推动创新和创造价值,全力解决当今世界的诸多挑战,如满足清洁水的需求、实现清洁能源的生产和节约、提高农作物产量等。

  “多边贸易是陶氏化学的关注点之一。”在谈到本届峰会主题时,林育麟表示,本届峰会议题的包容性明显增强,很多议题是在B20峰会领袖们有高度共识的方面提出突破性建议,内容涵盖许多关乎工商界和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领域。例如,在多边贸易方面,鼓励各国与WTO一同解决目前仍存在的问题,并为促进双边和区域协定协调和一体化提出切实可行的举措。林育麟说,他希望B20峰会能与G20峰会一道,不仅仅是一再重申,而是全面落实终止并最终消除贸易保护主义的措施。

  “中国在全球经济和可持续增长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也是陶氏全球第二大市场。”林育麟结合陶氏化学大中华区的发展现状,向记者分享了他的看法。林育麟说,他已经注意到,中国市场在能源效率、基础设施升级、环境保护和粮食安全方面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正是在这些方面,陶氏化学有足够的专业知识、经验、市场覆盖率和能力,使最新的解决方案能充分适应本地市场,满足客户需求。

  “中国正在成为世界创新强国。”林育麟说,陶氏化学在上海的研发中心是在美国以外全球第二大研发中心。依靠本地人才的不懈努力,公司每年都能推出大量创新成果,这些创新不仅在中国发挥了重要作用,也让陶氏化学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获益匪浅。

  谈到对浙江的印象,林育麟认为,作为中国最发达的省份之一,浙江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机遇,也孕育了中国的电商巨头。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陶氏就在浙江宁波投资兴建了其在中国大陆的第一家工厂。陶氏后来也在湖州设立水处理过程和解决方案工厂。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浙江也将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作为工作重点,在水资源保护、能源效率和基础设施升级方面为陶氏提供了重要的商业机会。“浙江对于陶氏而言不仅是成熟的市场,也为陶氏提供了丰富的人才资源。每年10月,陶氏都会在浙江一些高校举办招聘会,并且已经招募了众多的本土人才。”林育麟说。


标签: G20;贸易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