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个赛季,浙江篮球迷能有多少惊喜
2016年10月30日 05:54:40 来源: 钱江晚报 楼栋

  广厦国字号球员之一的胡金秋在上篮。(资料照片)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楼栋) 昨天开打的CBA揭幕战,按照惯例是卫冕冠军四川队做东,他们的对手是北控。尽管赛前会有高大上的总冠军戒指颁奖仪式,但是球迷应该有所共识:这场揭幕战的主角,未必还会是本赛季笑到最后的主角。

  联盟诸强实力此消彼长,本赛季,终于轮到浙江球迷可以心怀一个“大目标”了。广厦能不能冲击总冠军?稠州银行少了三外援能不能逆流而上?一切从今晚开始。

  无论在主流媒体还是各种自媒体CBA赛季预测文章里,广厦都是被集中点名的球队,本赛季他们获得的关注度恐怕是球队历史之最。一口气出了4个国字号球队成员,而且林志杰还能打,刘铮又来了。广厦的阵容成熟度和厚度在逐渐加强,哪怕林志杰在季前赛崴了脚,可能会影响到开局的上场时间和状态,广厦仍然拿得出足够的替补。在李春江的带领下,喊了多年的总决赛、总冠军目标,确实到了该有所收获的时候。

  新赛季、新目标,从客场对福建开始。理论上,今天的对手福建队并不是广厦队这个赛季的同级竞争对手,除了争胜,广厦更应该从揭幕战就展现出对更高目标的渴望和决心。第二轮和第三轮回到杭州主场接连对阵四川和新疆才是真正的考验,在客场打好了开局,才有更大的把握回家打好硬仗。

  稠州银行今天也在义乌主场开始新赛季。对手上海队冠名为“哔哩哔哩队”,这个话题肯定会抢了比赛本身的关注度,而稠州关注的肯定是对手真正的实力变化。姚明在选择外援方面有独到眼光,辗转NBA多支球队的白人后卫弗雷戴特,以及今年被凯尔特人选中的NBA首轮16号秀亚布塞莱,在季前赛和上海队最近的海峡杯、新加坡邀请赛上大放异彩。虽然稠州银行在季前赛丹阳站赢过上海队18分,但去现场看过就知道,满是烟雾弹的季前赛都是不作数的。

  稠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方俊已经表了态,这第一场球,就得拼。稠州银行的两个外援沃伦和拉兰都有一定的实力,少了亚洲外援,丁锦辉改任助教,本土球员的机会更多了,就看他们自己能不能拼出来。

  球队的赛季,也是球迷的赛季,天天球友会为球迷准备了18张稠州银行揭幕战门票,参与互动就能参与抽奖。每个上场球员,都能从你们在场边的加油声中感到力量。

标签: 赛季;揭幕战;外援;稠州银行;球迷;球队;CBA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