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傅园慧要上春晚?春晚导演亲自飞杭州来邀约了
2016年11月15日 09:16:35 来源: 都市快报 殷佩琴

  本报讯 “天真是你,可爱是你,最美的你,比赛加油!”

  粉丝送上的暖心祝福,让昨天出征东京游泳亚锦赛的傅园慧又添了几分自信。

  本届游泳亚锦赛的游泳项目将于17日全面开始,大伙又能见到在泳池里劈波斩浪的傅爷咯。

  傅爷有多红?上周末,春晚导演飞到杭州,邀请傅园慧上春节晚会,这也是对运动员能力和影响力的一种肯定。

  春晚导演赴杭相邀 傅爸说要和小傅再讨论讨论

  上周《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运动队传播影响力榜》发布,傅园慧仅次于孙杨排在榜单第二位,成为中国体育女子最有价值第一人。

  这份影响力榜单,不仅将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的比赛成绩充分考虑在内,而且在数据统计时间方面也贯穿了整个里约奥运会,评价的参数则包括电视、互联网、视频、平面出版物、社交平台等所有媒体上的中国运动员曝光度,足以看出“傅园慧现象”的疯狂程度。

  但是人红出名后,傅园慧其实也有蛮多烦恼的,好比她曾吐槽:“为什么总说我是表情包?难道我练了十几年游泳就只是个表情包吗?”而“网红”这个词也不太适合她,甚至有媒体一度指责她“荒废训练”。对此,傅爸爸要替女儿说句话,“其实奥运会后还有很多活动和代言想要找小傅,能推的尽量都推掉了,就是想把对正常训练的影响减到最低,可有时候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听说刚过去的这个周末,2017年央视春晚的导演亲自飞到杭州,就是想邀请傅园慧出席春节联欢晚会,怕姑娘不乐意,来做做家长的工作。说起这个,傅爸觉得还是要等女儿亚锦赛结束回国后再好好讨论一下,毕竟参加春晚还要经过一轮又一轮的彩排,对训练多多少少都会有影响,至于会在春晚上表演什么节目,目前也还没有定论。

  能上春晚是对运动员的一种肯定,如果能有比较折中的办法,傅爷一去倒也无妨,就是不知道会不会又穿一套礼服惊艳全场呢(编辑插话:2016年傅园慧参加体育风云人物颁奖礼,身着著名设计师王玉涛为她量身定制的礼服,搭档郎朗走红毯)。

  奥运会后第一项大赛 傅爷说要全力以赴

  说傅园慧是里约奥运会上最红的中国运动员之一,丝毫不为过。曾经有粉丝心疼傅园慧,奥运会结束后不是在参加活动就是在去参加活动的路上,都累坏了,姑娘自己也想着能早点回到泳池过过简单安静的日子。

  还好,上周末参加完暨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活动后,傅园慧终于要“消失”一段日子了,想一睹洪荒少女霸气风采,还是请移步泳池。

  “她去东京啦。现在应该快下飞机了吧。”傅爸爸傅春昇说,女儿去参加游泳亚锦赛,上飞机前还和他聊了好一会儿。游泳比赛本月17日开始,14日去,15、16日两天正好可以适应性训练。傅爸还说,乖女儿已经进入比赛状态,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出战主项50米和100米仰泳。

  游泳亚锦赛四年举办一届,今年正好在下届奥运会举办地东京,赛前一个月,除了有些国家游泳队不得不去的活动,傅园慧基本都随队认真训练,此番赴日也是顶着领衔队员的帽子。

  “现在备战亚锦赛,基本没有接活动,还是要坚持系统训练。对我来说,亚锦赛是奥运会后的第一场大赛,全力以赴去备战,争取游出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即便之前遭受了肠胃炎和崴脚的肿痛等痛苦,面对即将开始的比赛,傅爷依旧信心满满。

  心怀更远大目标 孝顺女儿常给爹妈宽心

  游泳亚锦赛是傅园慧2016年度的闭关战,说起2017年,“洪荒少女”也是任务颇重啊。从年头开始算算,各种颁奖晚会估计是逃不掉了,好比体坛十佳劳伦斯、又好比CCTV体坛风云人物……

  明年还有游泳世锦赛以及全运会两大赛事,压力可都不小,傅园慧接受采访时坦言:“接下来的明年和后年,我还想让自己的成绩有所提升,因为我觉得自己还在长身体,还在发育(笑),比较担心这些会不会响到自己训练的专注度。我身体不是很好,如果不能进行好的调整和系统训练的话,我很难保持好的身体条件,进行高强度的比赛。”

  “她自己可是很有想法和目标的。”傅爸说。在傅园慧的家里,父母和女儿就和兄弟姐妹一样,家庭氛围非常和谐。傅爷是傅爸的贴心小棉袄,有什么心里话、想法都会告诉老爸,从不藏着掖着,“我知道她的,她的目标还是想要(破)纪录。不过我们也经常和她说,不要太着急,把身体和状态调整好,成绩会好的。”傅爸还说,小傅是个很孝顺的女儿,“她还经常反过来安慰我们呢,给我们宽心。她就是这样的,只要你们大家都高兴,自己难受也不要紧”。

  和傅爸聊了会儿天,他的每句话都是在心疼女儿,比起名气荣誉,她最大的希望只是:女儿开心快乐就好。

标签: 傅园慧;春晚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