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再见大雾 再见阴霾 明天起杭州都是好天气!
2016年11月26日 08:34:17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网友“元宝老蜜蜡”昨天在微博上感慨:杭州的天气,一天一个样。

  说起来也是,阴雨了快一个星期,前天太阳终于露了脸照得全城暖洋洋,昨天却又“翻脸”,整个城市云雾笼罩;而今天,虽然还会阴沉沉,但气温明显升高,出门不再有“耳朵被割掉”的感觉。

  天为什么看起来总是雾蒙蒙的?

  除了湿冷,昨天灰蒙蒙的天,更让人印象深刻。

  是雾霾来袭吗?

  一般来说,空气质量好不好,靠4个气体物质(SO2、NO2、CO、O3)和2个颗粒物(PM10、PM2.5)决定。也就是说,这6个因子浓度高了,空气就差;浓度低了,空气就好。

  虽然昨天的天气从感官度上让人不太舒服,但污染程度并不是很高。

  质量指数(AQI)最高峰出现在昨天下午3点左右,约117,属于“轻度污染”。“主要是因为扩散条件很差,自身生产的脏空气吹不出去,都积压在杭州上空了。”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解释,而且湿答答的雨又把颗粒物紧紧粘住,跑也跑不掉。

  不过不用担心,这只是暂时的,今天的空气质量又会回到“良”,AQI也将降到70-90。

  明天起都是好天气

  温度也慢慢升高了

  今天虽然时不时还会下点小雨,但气温却慢慢温和起来了,在6-8℃。

  而且更让人高兴的是,天气“一天一个样”的杭州,明天就会爽快地开太阳了。

  杭州市气象局说,降雨会在今天傍晚前后停止,27日、28日两天都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最高气温12-13℃。这两天阳光也会比较好,适宜大家洗洗晒晒。

  那些说“家里已经攒了一个星期的衣服没有洗”的朋友们,明天就大大方方地洗一场吧。

  而接下来几天的天气也很争气,誓要摘掉“好景不长”的帽子。

  在享受完明后两天的晴好天气后,29日夜里虽然会有一次短暂的小雨天气过程,但美美地睡个好觉起来,11月30日到12月2日三天,又是以多云为主的好天气了,最高气温在12-14℃。

  看到这个温度,再想想前两天从来没爬到过两位数的气温,光听着就觉得暖了吧。

  桂花也来凑热闹

  甜甜香味成了初冬的小美好

  这个周末,是晴一半雨一半,想出门逛逛的朋友,想好去哪里了吗?

  网友“小小草”要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个初冬的小美好,他在19楼上发了个帖子:虽说这几天冷得不像样,可是城北上塘河衣锦桥的8株桂花却开得热火朝天,散发着香味。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四季桂”?

  我们把照片发给杭州植物园桂花专家陈晓玲看了看,“确实是四季桂”。

  四季桂很“随和”,除了太冷或者太热不会开,别的时间都有可能开放,这个季节,还在开的桂花,也就属四季桂了。

  杭州目前的桂花主要有四个品种群——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另有小的品种几十种。四季桂不像金桂和银桂那么大只,走的是娇俏可爱路线。“像衣锦桥这么大株的,应该是长了蛮长时间。”

  哪里的四季桂开得最旺?那肯定就是满陇桂雨公园了。满陇桂雨公园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园里的桂花,四季桂占了1/3,这段时间确实开得蛮不错。

  今年8月,我们报道过《杭州消防好夫妻靓照刷爆朋友圈》,一位是灭火救援和队伍管理业务线上的高壮“武”男,一位是防火监督和宣传业务线上纤细“文”女,是一对“颜值”NO.1的双警夫妻。

  昨天,他们的超萌女儿又刷爆朋友圈了。

  2周岁的小姑娘,穿上最小号的儿童消防员服装后,袖子也要挽上几圈。小朋友来到消防大队,满眼都是好奇,这就是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吗?

  我们的小读者们,你们知道爸爸妈妈是做什么的吗?有机会可以去爸爸妈妈的单位参观一下,看看他们每天在忙些什么,又是如何辛苦工作的。 记者 董吕平 照片由左生提供

标签: 杭州;阴霾;天气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