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升温大幕拉开:今天杭州气温一路从0℃上升到13℃,明天最高17℃
北方雾霾步步紧逼 杭州这次能独善其身吗
至少今天不用太担心:西南风吹起来,空气质量也会好起来
2016年12月17日 07:34:5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今天早晨,杭城仍是一个大写加粗的“冷”,不过升温大幕已经拉开,今天最高气温13℃,明天最高17℃。

  然而,就在升温的一片呐喊声中,北方的雾霾的重装出击,再次让杭州人有点担心:这个周末不会又是冷霾的节奏吧?

  有阳光助跑

  周末杭城开始回暖

  这场强冷空气,将气温打压得够呛——据省气象台监测,本轮冷空气自12月13日下午影响我省,给我省带来强降温。

  随着冷空气的全面入侵及夜间晴空辐射降温的辅助,昨天早晨我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跌破0℃线以下,-1到1℃,为今冬最低值:气温较低的县市有磐安-2.6℃、缙云-2.4℃、安吉-2.0℃。杭城不少小伙伴发现,早晨草地、车窗上都结了一层厚厚的霜。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我省气温仍较低,山区-2℃到-4℃,有冰冻;沿海地区2-4℃,有霜;其它地区零到-2℃,有薄冰。

  今晨杭城仍是个大写的“冷”,最低气温0℃左右,早晨有薄冰,但在阳光的助跑下,最高气温将会达到13℃。接下来又将启动回暖模式,本周日多云为主,气温在5-17℃。

  中国气象频道分析师信欣说,“江南地区17-21日的回暖,感觉像3月要入春了一样。”

  浙江将出现极寒天气?

  省气象台又来辟谣了

  昨天,省气象台的小伙伴们又忙着辟谣了,关于近日网络热传“23-26日我省将出现1992年以来最寒冷的天气”。

  假的!假的!假的!重要的事说三遍!事实上,今年11月时,“23-26日我省将出现极寒天气”就在朋友圈出现过一轮了,当时省气象台第一时间出来辟谣了,但一个月后,同样的谣言又重出江湖。

  据省气象台分析,2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回升至17~19℃,22日前后有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但降温幅度不大,不会出现极寒天气。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22-23日杭城最高气温12-13℃。

  省气象台称,近期在微信等媒介上流传的关于“23-26日全省将出现极寒天气”的信息实为今年1月份我省已经出现的严寒天气的信息,不是未来的天气预报信息。一些营销号为了吸引公众眼球、增粉,把不实信息拿出来肆意传播。

  北方雾霾步步紧逼

  杭州天气能扛得住吗

  中央气象台称,昨天至21日白天,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为入秋以来最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今年10月以来第6次大范围持续性雾、霾天气过程。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17日至19日将持续加重,霾最严重时段出现在19日夜间至21日。

  针对此次重污染天气,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在内的华北数十个城市启动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

  这次雾霾为何如此凶猛?中国气象局环境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桂海林表示,“根据预测,未来几天,大气将处于非常稳定状态,垂直扩散能力和水平扩散条件均极差,且持续时间长。后期,受南风影响,空气湿度增大,吸附空气中更多的污染物。未来几天,污染物持续累积,区域之间互相传输,霾呈现逐渐加重的趋势。”

  身处南方的我们自然也无法独善其身。昨天早晨10时,宁波地区有中度污染。昨天晚上18时,杭州多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的AQI实时数据和PM2.5实时浓度,为中度污染,其中朝晖五区站点为重度污染。

  省气象服务中心和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洪盛茂都表示,今天杭州风向改变转为西南风,海上吹来的风,会把污染吹走,空气质量应该会比昨天稍有所缓解。预计今天杭州市AQI为101到120,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等级为轻度污染。

  接下来几天,北方的污染对杭州影响应该不大,不过等到21日、22日弱冷空气影响时,杭州的空气质量又可能会受到影响。

  懒人直接看这里

  17日(周六):晴转多云,0~13℃,南风2-3级

  18日(周日):多云,5~17℃,南风2-3级

  19日(周一):多云转阴,7~17℃,南风2-3级

  20日(周二):小雨,10~15℃,东风3-4级

  21日(周三):小雨转阴,11~16℃,东风2-3级

  22日(周四):阴,10~13℃,北风2-3级

  23日(周五):阴转多云,6~12℃,东风2-3级

标签: 杭州;雾霾;气温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