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提升城镇颜值 重构乡韵乡愁 临安计划两年打造一批特色精品街区
2016年12月20日 08:06:3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管光前

  临安将用2年时间,全力开展小城镇(街道)环境综合整治,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洁净小镇、活力小镇、风情小镇。

  该镇计划将通过高标准规划设计,以卫生镇街创建为抓手,对镇容街貌、道路交通秩序、线杆“蛛网”,以及“低小散”块状行业开展综合治理,打造一批特色精品街区,使镇、街道环境面貌大为改观,管理水平显著提高,服务功能持续增强,乡风民风更加文明。

  今年年底前,将制定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落实各项政策保障措施。全面完成15个镇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编制工作,并迅速开展“整脏治乱”百日攻坚行动。

  通过开展以穿镇公路(包括集镇道路)交通违法现象整治、环境卫生“四脏”(城镇街面脏、农贸市场脏、公共厕所脏、垃圾房(桶)脏)和城镇“六乱”(乱停车、乱堆物、乱摆摊、乱开挖、乱建筑、乱竖牌)治理,着力解决当前城镇环境脏乱和管理无序的问题,着力落实“门前三包”,全面消除集镇道路乱象,以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迎接元旦、春节。

  明年将重点推进镇街脏乱差大整治,开展“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全面消灭小城镇“四脏”、“六乱”现象,使城镇环境面貌“整洁、有序、美观”。对企业(作坊)集中、存在安全生产隐患、污染环境、高能耗的镇街工业区块、加工点实施整治,淘汰小城镇低端落后产能,全面整治提升“低小散”块状行业。争取每年淘汰落后产能企业20家以上,整治和淘汰“低小散”问题企业(作坊)50家以上,新改扩建标准厂房9万平方米以上,完成“小升规”企业20家以上,推动30家以上中小微企业入园提升发展。

  2018年将深入推进赤膊墙、蓝色屋面、背包式太阳能、沿街封闭卷闸门、“线乱拉”治理,着力解决线网乱接乱牵、乱拉乱挂乱象,统筹推进电力、电信、联通、移动和华数等架空线网共线共杆建设,规范有序实施架空线入地改造。

  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15个镇街杭州市级卫生乡镇创建全覆盖,省级卫生乡镇创建比例达到80%以上,国家级卫生乡镇比例达到20%以上。每镇街重点打造一条以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精品街”,建成区域内具有示范意义的街区,以点带面促进小城镇环境面貌的全面提升。


标签: 临安;城镇颜值;乡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