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隔壁天天“嗡嗡嗡”大伯睡不着 租客姑娘决定搬走
2016年12月22日 08:53:59 来源: 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 罗传达

租客小刘决定搬走。昨晚7:00,只有成大伯家的灯还亮着。

  租客小刘决定搬走。昨晚7:00,只有成大伯家的灯还亮着。

  12月18日、19日,快报连续报道:家住上城区抚宁巷的70多岁成大伯和老伴屠阿姨,因为隔壁空调外机对着主卧室,声音太大,天天晚上睡不着,不得不在客厅打地铺。这组报道引来读者、网友的强烈共鸣。

  事情解决了吗?

  昨天中午,成大伯和房东鲍阿姨轮流给我打电话,说不好了,双方又吵起来了!

  “双方”指的是成大伯和租客姑娘小刘(化名)。昨天早上7点,小刘正睡觉,成大伯在隔壁大放音乐,小刘受不了,两人吵了起来……后来,房东谢大伯和鲍阿姨也过来了。

  昨天下午,社区程主任主持召开了一场协调会,成大伯和儿子小成、房东谢大伯和鲍阿姨,还有租客小刘,坐在了一起。

  在去社区之前,鲍阿姨先带我去看了她的房子。一室一厅,刚精装修过。小刘也在家,空调正开着,感觉制热效果不错。

  走到卧室阳台,能看到正在运转的空调外机,时而“嗡嗡”作响,时而停下来“歇口气”。

  小刘20多岁,北方人,是个漂亮姑娘。

  “整个事情,精神最崩溃的是我……”小刘边说边打包行李,她说自己打算搬走。

  后来我们走去社区的路上,小刘告诉我,成大伯并没跟她说过“我给你钱换空调”啊,所以不存在“小姑娘不愿意”这个事情。房东谢大伯说,这话成大伯是跟他说过的,当时他回成大伯“如果空调真坏了,我肯定是要自己换的,问题是空调没坏。”

  协调会上,成大伯显得十分憔悴,说自己真的很无奈,只想引起邻居的重视,给他老两口解决好空调噪音问题。

  房东谢大伯和鲍阿姨说,空调外机确实没有坏,前后都有3个维修工来看过了。也不是他们不想把外机移到阳台南面,确实是墙面有问题(空心墙),挂不住啊。

  “唉!”程主任听了在一旁摇摇头,“这是老小区的老毛病啊!”

  小刘坐在一旁,一直没说话,看大家都不说话,她开了口——

  “从10月到现在,没有一天消停过,我精神都快崩溃了!我觉得有问题不应该冲我来,那个房子不是我的,是房东的,你们可以直接找房东嘛!

  “而且我一个女孩子,在外地,在杭州,我能怎么样……其实你们年纪也大了,生气对你们身体也不好,就不能好好说话吗?我爷爷奶奶很善良,对我很好……谁都有个脾气的。

  “我现在还要找工作,我父亲有病,全靠我妈,我妈全身骨头都难受,身上还打那个封闭针,我不努力挣钱,将来我妈怎么办? 我妈妈很辛苦的,一个人撑起我家,从小我是爷爷奶奶养大的,妈妈在外面辛苦工作……

  小刘声音沙哑、颤抖,听得出她在努力克制,但旁人都听得出她哭了。

  小刘说这番话时,成大伯、谢大伯和鲍阿姨听得很认真。

  听小刘说完,成大伯先对自己早上的行为表示歉意:“小姑娘,是我不好!”他又说,“小姑娘你放心,我绝对不会吵你了,我骂你是我不好,我知道你也很无奈!”

  “我也有错,我也有错……”小刘不断重复。

  小刘说她已经决定了,马上就搬走。

  昨天傍晚,谢大伯和鲍阿姨陪小刘去不远处的房屋中介公司,讨论解除租房合同的事。因为情况特殊,中介同意退小刘房租和押金。小刘说最好先退押金再搬,中介答应了。

  鲍阿姨蛮同情小刘。“我们也讲良心的,小姑娘要走,我们肯定同意,她是无辜的。”鲍阿姨60多岁,白发蛮多,早上和谢大伯从丁桥赶过来。

  鲍阿姨心里有点难受的是,和中介原来签了两年合同,这次得作废了。因为对方明确表示:因房东设备引起纠纷,须解除合同。

  昨晚9点半,我接到成大伯儿子小成打来的电话,他说听他爸讲,刚才中介陪着小刘来过,“小姑娘跟我爸说,‘老爷爷对不起,我真的没想到你们过得这么苦……’我觉得这不是小姑娘的错。”

  “让两个老人折腾下去我受不了。”小成说,“我已经把我妈妈接过来(临平)了,我爸还在那边,明天我会把他也接过来。”

标签: 大伯;阿姨;房东;空调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