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信了“公安局”的电话 杭州两市民被骗12万元和42万元
2016年12月26日 13:02:3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杨渐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钱江晚报记者杨渐)“我是杭州市公安局的张警官,我们查到你涉嫌一起洗钱案,马上来公安局一趟,电话不要挂,否则后果自负……”

  12月中旬开始,有不少市民都接到了“杭州市公安局”、“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等打来电话,电话那头“警察”言辞严厉让其到公安局配合“调查”,其实这些都是骗子的手段。

  希望下面陈先生和张老伯受骗的遭遇,能让大家识破骗局,提高警惕,谨防再次上当。

  12月15日上午9点,陈先生在家中接到了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杭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林超警官”。电话里头的“林警官”严肃告知陈先生涉嫌“李忠庆洗钱案”。

  专业的诈骗话术让陈先生一时迷糊了头脑,为了力证清白,陈先生按骗子的要求在电脑上登入了自己的网银账户,插上了U盾,并让对方远程控制了自己的电脑。

  结果第二天,陈先生就发现自己银行卡内的钱被无故转走了71600元到了一陌生账户。而到12月18日,又有一笔51500元被转账到了另一陌生账户。

  等陈先生反应过来报案时,已被骗12万余元。

  同样被骗的还有张老伯,12月6日下午1点,他接到了一通“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电话。

  对方自称是“陈立警官”,告诉张先生涉嫌了“李忠庆洗黑钱”一案,并给了“北京公安”的电话让他马上联系。

  听到这儿,一辈子奉公守法的张老伯一下慌了神,便立即拨打了骗子给的号码,一个自称“北京市公安局防腐专案组赵刚警官”接通了他的的电话,假模假样地询问了相关案件后,电话很快又被转接到了“支队长陈威”这里。对方先是让张老伯购买了一部新手机,随后又声称需要审查他的资金明细,让他去办理新的网银。

  12月8日上午10点,按骗子的要求,张老伯到银行新办了网银后。随即,去一家酒店开了房间,在电脑里填写了对方发来表格上的身份证信息和银行卡账号、密码等信息,并将新办理的U盾插入电脑。

  没几分钟时间,张老伯就发现自己银行卡内的42万元被转走了。

  警方提醒:骗子一般都会用带有恐吓意味的话术,来给受害人造成心理压力,尤其是那些常年在家,与社会脱节的老年人,心慌之下就容易被骗子左右,从而上当受骗。提醒市民,所有接到的声称是法院、公安、电信、银行、社保中心、税务局、邮局等的电话提示,声称有传票、包裹、欠费、银行卡涉嫌犯罪、社保欠款、购房购车退税,全都是诈骗,千万不要相信。如果,如您接到类似的诈骗电话,可拨打110报警咨询。

标签: 电话;骗子;银行卡;警官;洗钱案;社保;账户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64693730402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