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在杭州世界名城建设中展现独特韵味
“三化”“五更”看美丽幸福新临安
2016年12月28日 08:01:37 来源: 杭州日报 驻临安记者管光前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 努力建设活力更强、产业更优、生态更美、城乡更靓、人民更富的美丽幸福新临安。——中共临安市委书记 卢春强

  记者从昨日开幕的临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获悉,今后五年,临安将着力推动城市国际化、产业现代化、全域景区化,在杭州世界名城建设中展现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城市国际化

  全面对接杭州城市规划,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努力建设具有世界名城特质的山水园林城市,是临安未来5年首要任务之一。

  围绕“环湖发展、沿轴布局、新老并进”的城市建设思路,临安将全面实施青山湖综保工程,建成环湖绿道,推动沿岸景观提升,优化环湖商业、地产、旅游等产业布局,把青山湖打造成临安城市绿心。

  同时,制定和实施“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苕溪、锦溪、马溪景观带建设,健全亲水廊道、自行车道和步行慢道系统。以轨道交通建设串新城、改旧城,提升城市形象和功能布局。

  此外,临安还将全力打造一批路网畅通、环境整洁、有特色人文底蕴的集镇,争创全省小城镇建设示范样板。打造一批在全省有重大影响力的特色精品村,使临安美丽乡村建设全国领先。

  产业现代化

  在产业提升上,临安盯紧浙商回归、聚焦杭州主城、面向“北上广深”,努力招引一批成长空间大、科技含量高、税源增长快的大项目好企业,力争5年内招引20亿元以上项目5个、百亿元项目2个;形成若干全省全国知名的现代产业集群;到2021年,规模工业销售产值突破千亿元。

  全力建设青山湖科技城,打造“千亿大平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使科技城成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一极。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加快培育光伏新材料、网络信息安全、高端存储芯片等新兴产业,着力打造若干个百亿级产业。

  临安还将大力推动工业设计、金融证券等生产性服务业向高端化拓展、商贸物流等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提升,力争五年内服务业增加值达到330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46%以上。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农产品区域品牌,使农业发展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全域景区化

  “高颜值”的临安还将以大项目、大景区整合旅游资源,着力做强钱王陵寻祖、青山湖问胜、太湖源探幽、天目山论道、“大昌化”揽秀等区域旅游品牌,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力争五年内旅游综合收入超过300亿元。

  对天目山、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青山湖国家森林公园,临安将加大生态保护力度,着力构建浙西生态大屏障。全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打造杭州最大生态景区和森林公园,展现秀美临安新韵味。

  临安将继续铁腕推进“三改一拆”,持续发力“五水共治”,扎实推进青山湖,里畈和双溪口水库,南苕溪、天目溪、昌化溪治理。强势开展“五气共治”,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由农村向城区延伸,使临安山更青、水更秀、天更蓝、地更净、空气更清新。到2021年,万元GDP能耗比2016年下降20%,年均空气优良天数达到305天以上,出境断面水质指标年均值保持Ⅱ类以上。

标签: 临安;青山湖;产业;服务业增加值;世界名城;天目山;景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