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与阿里巴巴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字体:
—2023—
01/11
08:03:48
2023-01-11 08:03:4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祝梅 唐骏垚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记者 祝梅 唐骏垚) 10日,杭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持续扩大技术与研发投入,合力打造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聚焦智能物联和高端制造业,打造高能级产业生态圈;优化平台经济发展环境,助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技术和生态优势,助力打造共同富裕、双碳和弱势群体保护“杭州样本”;深化数字杭州建设,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

  扎根浙江,阿里巴巴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高度交融。据悉,杭州市政府将支持阿里巴巴核心自主科研成果在杭州率先适配落地,支持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的技术研发,鼓励新技术与新模式在杭州先行先试。阿里巴巴将积极投身并支持杭州科研创新,在智能物联产业生态建设、支持数字经济新业态发展、助力共同富裕、办好亚运会等方面与杭州同频共振,不断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支撑能力。

  自2013年首次签约至今,杭州和阿里已共同实施166个战略合作项目,阿里巴巴已成长为服务全球13亿消费者、服务860万家商户的平台企业,带动的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超过6000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阿里巴巴;合作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