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文二街农贸市场会拆吗?边上29家店铺都要拆了

字体:
—2023—
01/06
08:09:14
2023-01-06 08:09:14 来源:橙柿互动 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卢熙润 俞倩玉

  莫文巷,东起莫干山路493号,向西折南至文二路44号,全长500米,宽10米。

  这条仅有500米的小巷子,半径一公里内,围着求智弄小区、文二新村、日晖新村等多个小区。

  因为与文二街农贸市场相近,莫文巷周边总是车水马龙,处处透露着市井生活的烟火气。

  随着年岁久远,这条小巷的路面日渐破损。随之而来的,是人车拥堵、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周边居民希望整治的诉求声,也日趋高涨。

  这几天,在莫文巷上,看到了搭建起的一排排施工围挡。

  一位周边小区的居民说,等了这么久,莫文巷真的开始整治了。

  近日,属地西溪街道联动西湖区住建、区综合行政执法、西湖城投、产权方等部门、单位,启动了对莫文巷及其周边的征迁整治工作。

  这次,莫文巷准备怎么改?

  西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莫文巷已经完成了全线沥青铺设、标志线划定等基础道路提升工作,路面坑洼、雨天积水等问题,已经解决了。

  整治过渡期间,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负责莫文巷的日常管理,这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周边非机动车无序停放,人车通行困难的现状。

  西溪街道也成立了专班,用时4天,就完成了农贸市场外围全部共29家商铺23位承租人的腾退签约工作。

  目前,农贸市场南区及小百货区已正式进入拆除阶段。

  此次拆除的29家商铺,涉及炒货加工、服装、保健品、床上用品、家电维修、小百货、粮油制品、餐饮、水果、鲜花及丧葬用品等10多种经营业态。

  在这里开了这么多年的店,要拆除,肯定也舍不得。

  “起初我并不愿意腾退。” 一位百货店的老板说,“这里地段好,周边小区多,农贸市场来来往往的人也多。在这里开了很多年,都有感情了。”

  地段好、客流多,也是很多店主想一直留在这里开店的原因。熟悉的老主顾去菜场买完菜,都会再去露天的市场转转,顺带买点小东西。

  店主们呢,收摊前,也会去对面的市场买点菜,非常方便。

  这几天,她也在别处物色到了一个新店面,有了新的落脚地。

  “农贸市场是不是要拆了?”

  “以后是不是没有地方买菜了?”

  莫文巷整治,周边居民最关心的,就是文二街农贸市场会不会拆?

  莫文巷往北拐入文化巷,就是文二街农贸市场。

  建成于1999年的文二街农贸市场,是杭州人的老菜场了,20多年来,周边居民早已熟悉每天早上来这里买菜的日常。

  这几年,入住周边小区的人越来越多,文二街农贸市场前的车流量也越来越大。

  市场外围还有一个半露天的小商品市场,这几年,开出的摊位也越来越多。

  这都让莫文巷显得越来越狭小,管理也越来越难。

  文二街农贸市场到底会不会拆?

  西湖区政府和西溪街道在研讨农贸市场整治方案时,也多方走访调研,倾听民声,几易其稿,最终决定:不拆了。

  西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会通过综合整治的形式,提升农贸市场的整体环境,优化内部设置,改善居民购物体验。”

  以后,文二街农贸市场北侧还将新建一个立体停车库,南侧设置生态停车场,通过分流市场车辆、规范路面停车,缓解周边道路停车难的问题,实现市场入口主干道人车畅行。

  到时候,周边的居民来买菜,也会更舒心、更方便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农贸市场;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莫文巷,东起莫干山路493号,向西折南至文二路44号,全长500米,宽10米。这条仅有500米的小巷子,半径一公里内,围着求智弄小区、文二新村、日晖新村等多个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