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杭州文二文三路恢复双向通行,出行有什么变化?

字体:
—2023—
01/15
08:18:22
2023-01-15 08:18:22 来源:杭+新闻 记者 谢珂

  15日早上7点起,历经18年单向通行的杭州文二路-潮王路(上塘路至古翠路段)、文三路-文晖路(上塘路至古翠路段),正式恢复双向通行。

  这次“单改双”,历经了2个多月的研讨。杭州公安交警等部门通过各类平台,向沿线居民小区和单位征求意见、实地走访,并科学论证,采纳了其中集中意见。

  不过还是有人不解——18年前文二路、文三路为何会选择单向通行?现在为什么又要改回来?除了出行上的交通变化,还会带来些什么?

  恢复双向后,该区域交通出行会有什么变化?

  1

  两条道路都可双向通行。

  2

  沿线支小路现有的单行线保持不变,后续将根据实际交通流量视情况调整。

  需要重点提醒大家的是,文二文三路部分沿线居民的出门路线会有变化。为了尽量减少小路口进出车辆对主干道的影响,沿线的支小路出入口将按照“右进右出”进行组织。

  也就是说,从文二路文三路进入小区、单位的车辆,只能右转进入;而从这些地方驶出的车辆,也只能右转进入文二路文三路。

  以文三路-工专路口为例,如需从文三路左转进入工专路的,可至前方路口掉头,其他方向可正常通行。

  3

  主次干道路口基本恢复全向通行,除文三路保俶北路北口受路口大树影响维持现状,采取禁止左转交通组织措施。

  4

  文三路马塍路西口、文三路保俶北路西口、潮王路莫干山路南口设置多点掉头区,可根据路口掉头信号灯进行掉头。

  同时,杭州公安交警表示,后续将密切关注交通流量变化,第一时间收集民意呼声,适情调整优化。

  今天是该区域“单改双”的第一天,不过,天公不作美,想要去尝“头口水”的司机朋友们要注意安全。

  据杭州市气象台发布:15日早晨前后起转小雨夹雪或小雪,傍晚起雨雪止转阴到多云。

  尽管杭州主城区形成较厚积雪的可能性不大,但雨雪天气,开车一定要谨慎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道路;通行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5日早上7点起,历经18年单向通行的杭州文二路-潮王路(上塘路至古翠路段)、文三路-文晖路(上塘路至古翠路段),正式恢复双向通行。